【中國內幕】呼應習近平的表態中國最神秘人士再次發聲

發表:2016-05-19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19日訊】5月9日,中共黨報人民日報頭版刊登一篇和中國經濟相關的文章,這是被稱為中國最神秘的權威人士一年內第三次在人民日報談中國經濟。第一次是去年5月25日,第二次是今年1月4日。

和去年所傳遞的信號相比,這次權威人士所言似乎不妙。權威人士在9日的文章中稱,中國經濟運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勢。這個L型是一個階段,不是一兩年能過去的。我們明確了股市、匯市、樓市的政策取向,不能簡單作為保增長的手段。

隨後中國股市應聲大跌,滬指暴跌近3%,百股跌停。有網民稱人民日報的這篇文章嚇壞了投資者們。也有市場傳聞稱,為了給養老保險基金入市鋪路,官方在洗牌。權威人士的講話給市場了一個清晰的信號,否定了經濟開門紅的說法,再次強調不要抱幻想,強調中央對去槓桿、去產能是下了決心的。

4月2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習近平表示,經濟下行壓力仍然較大,一些實體企業生產經營仍然困難。對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做好打攻堅戰、持久戰的準備。在去年11月的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一次會議上,習近平稱,目前經濟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不可能通過短期刺激實現V型反彈,經濟可能會經歷一個L型增長階段。因此我們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

可見這位神秘的權威人士在呼應習近平的表態,以往出現在人民日報上的權威人士,措辭都是中共話語體系慣常的風格,不會突出個體特徵。但一年內三次出現的權威人物,在語言上卻有著較強的個人色彩。在5月9日的文章中,甚至出現了 我要強調的是 等第一人稱的說法。

評論人士指,近幾次權威人士言論中帶有人格情緒的表達方式,更接近於政策決策者的真實意圖。因權威人士從沒有透露過其身份,可視為是中共當局的發聲筒。從1946年中共黨報首次使用權威人士對外發稿算起,幾十年來黨報文章中權威人士這個詞共出現了1770餘次。權威人士在代表中共當局向各界傳遞重要信號。

Youtube視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7CWDKb5yAY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