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中國速瞄】馬英九回歸平民生活(組圖)

發表:2016-05-21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新聞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5月21日訊】蔡總統就職 央視新聞聯播干稿回應

臺灣總統蔡英文5月20日就職,大陸官方對此採取冷處理,而大陸央視新聞聯播也僅以讀干稿形式對此進行報導。央視主播用3分半的時間讀大陸國台辦的聲明,又用1分半的時間念新華社傍晚刊發人民日報21日將發表的評論員文章前4段。新華社則在蔡英文就職近3小時後,才於英文版用22個字帶過。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臺灣民主選舉大陸民眾羨慕不已

雖然大陸官方對蔡英文就職一事冷處理,但大陸民眾仍然對臺灣的民主選舉極為關注。

《美國之音》引述有幸目睹臺灣這次歷史性活動的大陸遊客表示,臺灣民眾享受的民主自由和真正的社會參與是中國大陸人有錢買不到的。

大陸網路也引起廣泛關注與熱議。不少網民對臺灣的民主自由,可以有機會用選票選出自己想要的總統表示羨慕。



蔡英文送卸任總統馬英九走出總統府(網路圖片)

馬英九回歸平民生活

臺灣卸任總統馬英九5月20日4點30分下午正式遷出中興官邸,進駐設置在臺北市內湖區的辦公室,晚上則搬回擔任總統之前的興隆路舊居。為了避免擾民,馬英九沒有申請交通管制,車隊只有兩輛座車。

從5月20日起,馬英九回歸平民生活,開始享有《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款》的卸任禮遇,除可月領台幣20萬禮遇金外,還有首年辦公事務費800萬台幣,以及保健醫療和安全維護8到12人,還可受邀參加國家大典。禮遇期間和領導人任期相同,因此馬英九可禮遇到2024年5月19號。馬英九妻子周美青原享有的元首配偶隨扈,則在5月20日上午撤銷。


五毛黨每年發出近5億虛假貼文

據美聯社報導,哈佛大學政治學者金加里(Gary King)領導的學術團隊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了中共當局雇佣五毛黨控制輿論的證據和動機。

該研究估計,五毛黨每年應該要發出多達4.88億條虛假帖文,以達到「幫助政府主動控制公共意見而無需進行過多審查」的目的。

此外,研究者們還得出了一個有些令人意外的結論:那就是在政治敏感性事件發生期間,這些網路言論還起到「轉移公眾注意力」的作用。


吉爾吉斯「中國間諜」被判刑12年

據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吉爾吉斯斯坦「吉爾塔格」新聞社報導,吉爾吉斯斯坦公開宣判前總理的兒子奧特恩別克·穆拉利耶夫(AltynbekMuraliev)被指控向中國出賣情報案件,被判處12年有期徒刑,沒收財產,並將在重刑犯監獄被嚴管監禁。

據報導,吉爾吉斯斯坦安全部門稱掌握了奧特恩別克·穆拉利耶夫利用職務和家庭關係為中國蒐集機密情報的證據。不過,吉爾吉斯斯坦法院及安全部門均未對外透露他如何被招募和具體向中國出賣了哪些機密情報。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