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正確儲存 反潮期不用煩(圖)

作者:黃湘茗 發表:2016-05-22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須冷藏的藥品一定要放在冰箱內。(攝影:黃湘茗)

日前「房子出汗」戲碼不斷上演,很多人家中的牆壁、地板不停冒汗、濕答答,除濕機、烘乾機忙不停。有人擔心衣物、地板發霉,至於慢性病及呼吸道疾病民眾則擔心「藥品」也潮濕。

領藥民眾最常問的問題是:「可不可以把藥品放在冰箱?」很多人誤以為冰箱是萬能儲存室,不管食物或藥品通通都塞進去。其實保存藥品的最簡單原則就是「避光、避濕、避熱」,只需要放在不會被陽光直接照射的陰涼抽屜中就可以了。

大部分藥品不需要存放冰箱,只需室溫儲存即可,放在冰箱裡,反而會因吸濕提早變質。只有部分特殊藥品依標示須冷藏。

民眾注意要點

1、避免放在過熱或潮濕環境,如廚房(尤其電鍋、瓦斯爐旁)、浴室。

2、開瓶後,棉花及乾燥劑應立即丟掉。

3、糖尿病用針劑insulin(胰島素),開封前,一律冰箱冷藏(2∼8℃)。

4、少數眼藥水、肛門栓劑也是冰箱冷藏。

5、每次只服用半粒,剩餘半粒不能放冰箱,反而會受潮。

6、急救用的舌下硝酸甘油片,一定要儲存棕色藥瓶內。

7、眼藥水及胰島素針劑經開封后,一個月內用完。

要切記的是,藥品罐上所標示的保存期限是指「未開封」日期,開封后期限就會縮短。因此不要怕浪費,吃了變質、潮解的藥品,不但無法治病,更可能傷身。請遵從醫師或藥師指示,正確服藥及正確儲存藥品,以保安康。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