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嗎?這5大禁忌需注意!(組圖)

發表:2016-05-2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忌:過度迷信品牌


買車禁忌:過度迷信品牌。

買東西認品牌是無可厚非的事,但過於神話、膜拜就可笑了,很多人買車動不動就說我只要某某品牌,他們的車子特別好,實際上呢?燒機油、斷軸、加價、毫無性價比等情況都被老司機一一爆出,可還是無數人前仆後繼,回頭出問題了就各種罵街。

只能說活該,如果你當初眼光放寬點,沒有被什麼德國品質、美國運動、日系省油等噱頭迷糊了眼,就不用落到這般田地。實際上,一線大廠的造車水平都相差無幾,旗下車型也各有特色,不要指望大眾能達到豐田的耐操,也別指望豐田能給到你多少高級感,根據自己的偏好選擇即可。

第二忌:錯認銷量是口碑


買車禁忌:錯認銷量是口碑。

很多人買車都屬新手,大多數會選擇「跟風」,堅信賣得多的車子就是好,甚至把銷量等同於口碑,這顯然是非常片面的,很多銷量榜上的車子,缺點依舊不少,卻月月數萬。

例如某款SUV的問題相當多,例如動力肉、手動擋難用、油耗高、鬆散異響等小毛病數不勝數,反倒月月銷冠,你跟我講這是「口碑」?還有某些德系轎車了,配置用料寒酸、空間不好舒適性一般,價格還高得一逼,除了品牌在中國人心中有點崇高外,你跟我講這是「口碑」?

第三忌:輕信親朋好友


買車禁忌:輕信親朋好友。

買車免不了問親朋好友,並且最終的決策也可能是他們,而非本人。這就擺明瞭你不會稱心如意,他們不像教授摸過無數車子,通過紮實的經驗給大家講解汽車,他們往往是根據個人喜好推薦,這樣你能買到一臺適合自己的車?

要問人你得問開過很多車的朋友,用車多年的朋友,甚至去論壇裡頭泡,切勿輕信親朋好友的推薦呢,雖然都是出於好心,但畢竟車子不便宜,自己決定最好。

第四忌:寧要天窗不要ESP


買車禁忌:寧要天窗不要ESP。

其實這只是舉例,ESP相比天窗、大屏、坐椅加熱這些看得見摸的著的配置,非常容易被忽視,所以當推薦那些標配ESP,功能性配置較少的車型時,總有網友不屑,就算解釋爛了,人家也會搪塞一句,我又不飆車,要來幹嘛?

我的天吶,安全就是保萬無一失,只要用上一次就保你性命無憂,全家安全,別整什麼飆車不飆車的,大雨天氣總能遇上吧?ESP人外國都是標配的,你還覺得是沒必要的東西?既然天朝法規強制,那我們自己加錢也得上一套ESP啊,要大屏看電視?要天窗讓小孩像風一樣飛翔?

追求配置,也得把安全配置做到位了,再去想娛樂性的東西。

第五忌:迷信新技術


買車禁忌:迷信新技術。(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這種東西是廠家和銷售最喜歡掛在嘴邊的,動不動就說自己的渦輪車多厲害啊,動力強勁又省油,雙離合換擋快,那些自吸和自動變速器就是古董,加上大多數人沒有很好的汽車知識基礎,分分鐘買單。

對於新技術,我們應該客觀全面的對待,優勢確實有,但是也要多看看背後的代價,你就知道這些技術的優缺點,不至於買回去叫苦。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