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驚心動魄且震撼人心的真實故事(圖)

發表:2016-05-2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則驚心動魄且震撼人心的真實故事(網路圖片)

1990年5月26日早上6:10,型號為BAC-1-1的英航5390班機和往常一樣,從伯明翰機場準時起飛,它的目的地是西班牙馬拉加機場。

機長是擁有21年飛行駕駛經驗的西蒙,副駕駛員則是剛來5390上班的阿拉史泰爾,除此之外,飛機上還有一名乘務長和3名空姐,以及84名乘客。

飛機起飛13分鐘後,到達1.3萬米的高空處,機長西蒙將飛機調到自動駕駛狀態,然後起身想去弄杯飲料,可就在他剛站起來的那一剎那,只聽見「崩」的一聲,西蒙左側的一塊擋風玻璃猛地一下被炸開了!之後,艙內艙外巨大的氣壓差一點將西蒙吸出了機艙外。

萬幸的是,在被吸出機艙的過程中,西蒙本能地用一隻腳死死地勾住了駕駛室裡的一把椅子,然後又被隨即趕來的乘務長和兩名空姐死死拽住,這才沒有被完全甩出去。

擋風玻璃一碎,艙外冰冷刺骨的狂風便以時速390公里朝艙內灌,飛機內的3個警報器都不停地響,並且和空管中心失去了聯繫。

80多名乘客頓時驚慌失措,亂成一團。飛機開始快速朝下降落。作為副駕駛,還對BAC-1-1不太熟悉的阿拉史泰爾,只好臨危受命,靠著直覺和以前的經驗將飛機又拉升起來。

但危險卻遠沒有就此結束,由於艙內的氣壓失去原有的平衡,如果不能即時阻住炸裂開的進風口,艙內供乘客呼吸的氧氣至多只能維持30分鐘,之後,所有的人都將會因為缺氧而開始陷入昏迷,直到最終窒息而死。

但是,機長西蒙還在機艙外,也就是說,如要阻住進風口,就必須要丟掉西蒙。看著趴在零下20℃機艙外,已經被凍成毫無生息,彷彿是睡著了的機長,座艙長和空姐陷入了極大的痛苦中——他們實在不忍心放手,都希望奇蹟能發生。

按照英航的規定,飛機在空中遭遇事故時,機組人員有義務犧牲一切來確保乘客的安全,除非乘客不要他們那樣做。因此,丟不丟下機長,只有問問乘客了。在座艙長的授權下,另一名空姐走到客艙內,她穩定了自己的情緒,然後說,我們遭遇到了一點小麻煩,生死不明的機長被吊在寒冷的機艙外,丟不丟下他事關我們的生死,請大家考慮後表決,贊同丟掉機長的人請舉手,舉手的人超過半數,我們就將丟下機長。

空姐說完後,慌亂的場面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幾秒後,有人迅速而果斷地開始舉手,2個,5個,10個,20個……看到這一狀態,空姐努力地控制著自己悲傷的情緒,不讓眼淚流下。

她強迫自己數清每個舉手的人,可就在她快要數到過半數的42個時,突然,有一個一直舉著手的人,把手慢慢放了下來,緊接著,又有一個人把手放了下來,接下來是第三個,第四個……最終的結果是,舉手的人竟然為零!

看著這突然的轉變,空姐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嘩地一下衝了出來。

接下來,更好的消息傳來,通過不懈的努力,副駕駛阿拉史泰爾終於和空管中心取得了聯繫,依靠他們的指揮和引領,在發生事故後的22分鐘,飛機成功降落在6公里之外的英國南安普頓機場!

機長西蒙也被隨即趕來的救護車接走。

讓人不敢相信的是,受到巨大撞擊和在極寒中被冰凍了20多分鐘的機長西蒙,居然在醫院裡被救活了過來,而且在3個月後重新回到了工作崗位上。

後來的調查表明,這場事故是由於機械維修師在更換飛機擋風玻璃時,粗心上錯了螺母而引發的。更讓人震驚的是,多虧當時沒有丟下機長,因為一旦機長被丟下,他百分百會被捲入機翼上轉動的引擎裡,結果只能是機毀人亡,誰也救不了!

84名乘客改變表決結果,既拯救了機長,也在冥冥之中拯救了他們自身。永遠不要放棄自己,永遠不要放棄別人。心存善念就會有不同的結局……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