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裝病驚動最高層 習近平發飆(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5-23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採訪報導)據報,中共官員反腐及官場權鬥,讓大部分中共官員紛紛裝病請假或消極怠工,來躲避「政治風險」。港媒稱,該事已經驚動習近平,有消息說習近平最近對此提出嚴厲批評。

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5月號在報導題為《習近平批高官病假率高》消息時稱,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等在中共中組部有關省部、地廳級、縣處黨政部門高中級官員病假、請假率年報中做出嚴肅批評,質疑「小病大養」、「無病裝病」、「請假辦私事」等。

據統計,中共省部級高官年均請假31天,地廳級年均請假52天,縣處級年均請假45天。

去年3月,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自從習近平反腐運動開始以來,有超過10萬名官員被處分,這導致許多人無所事事,推遲決定或停止批准投資項目。他們要不是擔心可能在未來的腐敗調查中被抓,就是因為沒有賄賂讓他們缺乏任何行動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任建明認為,中共官員不習慣於一個沒有腐敗的系統,開發商不相信,沒有行賄,他們將獲得項目。而中共官員也不相信,沒有賄賂,他們會被提拔。他表示,中共官員們已經停止或推遲決策以避免風險。

更有北京一名中共官員表示,沒有人想做事,「如果我們做事,我們就會暴露在各種各樣的風險之下,包括政治風險。」

中共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在中共獨裁體制統治下,沒有任何一個官員是不被貪腐所腐蝕的,這樣的體制已經決定了每一個官員都擁有了一個腐敗的基因,他們還不斷的在腐敗當中推波助瀾。

張健說:「尤其是到江澤民時代,中共權力腐敗到了頂點,而且是全面開花。這個時代摧毀了人們的仁、義、禮、智、信,摧毀了中國人最後的道德堅守的時候,中共官員就是在自己的崗位許可權之下,一定是盡快的發財致富。並將這些財富用各種非法的渠道轉移到海外,來保證他已經家人的安全。」

而接下來的問題就是民怨沸騰,張健指出,人們看到,江澤民時代之後,中國每年的抗暴事件呈幾何倍數的遞增。

他說:「目前習近平老虎蒼蠅一起打,使得官員害怕,也就變成了中共體制內另一套,多做不如少做,少做不如不做,消極怠工的方式,來盡量的是自己不犯錯誤,少犯錯誤。這也就是說,用納稅人的血汗錢,不單養著國家職能部門和機器,同時養著一個邪惡的政黨,有邪惡的政黨侵蝕老百姓財富的時候,它給老百姓帶來的並不是福祉,而是無窮無盡的深淵。」

報導稱,去年7月上旬,李克強要求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不作為的責任。並處理了一批該辦不辦、推脫責任、怠忽職守等不作為問題的官員。

隨後,在8月26日召開的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再次要求與會中共各部門負責人更加主動作為,克服不作為的懶政、庸政。

去年5月14日,鳳凰網報導,中共國務院佈署進行第二次大督查。8月28日,中共官媒報導稱,經中共國務院監察部審核,遼寧、吉林、安徽、福建、四川、甘肅、青海7省對59名官員的不作為,給予中共黨紀政紀處分,甚至刑事處理。

法廣引述評論說,沒有跡象表明中國(共)官場裝病怠工現象有所改善。相反,如果習近平為此生氣批評,表明這一現象更加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