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小學生葬身火海 消息為何被封鎖?(組圖)

發表:2016-05-23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1日,遼寧大連3名參加課外補習班的小學生在火災中死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曉綜合報導)5月21日,遼寧大連長興島經濟開發區發生一起火災,3名參加課外補習班的小學生葬身火海,在令人痛心的同時,更令民眾氣憤的是,當地官方封鎖消息,十幾個小時過去後,大連不僅沒有一家官媒進行報導,島內的幾個公眾號在第一時間報導之後反遭迅速刪除,網友質問,誰該對喪生於火海中的3個年幼的生命負責?

據《新京報》報導,5月21日11時許,大連市長興島經濟開發區發生一起火災,位於一家商店二樓的學生課外補習班著火,3名六年級學生死亡。

據悉,在火災中不幸身亡的3名學生均來自三堂小學六年級,年齡在13歲左右,1名男生2名女生。據目擊者成女士介紹,事發時3個孩子正在補習英語,其上課地點在「小博士文具店」的樓上,教室是一民辦培訓班租用的。


火災現場(網路圖片)

成女士稱,聽說是樓下商店老闆炸雞翅著火了,由於沒及時通知,引起煤氣罐爆炸,火焰躥到了二樓。事發時,有20多名學生正在上課,除3名死亡外,其餘學生也有不同程度的輕傷。

據其中一名死者的姐姐賈女士稱,該補習班每月費用400元,週一至週五下午放學後將學生接到事發地點監督完成作業,週六上午8點到下午4點補習課程。

但查詢結果顯示,並未有涉事的「金色童年文化培訓學校」的工商企業登記信息。

令人氣憤的是,多名死者家屬反映,事發後無法與培訓方取得聯繫,連當日上課的教師也不知去向。

3位死者家屬目前已開始到事發現場求助,擺了幾十個花圈,家屬不但到現在都沒看見屍體,其中一名死者賈某的堂哥唐先生表示,「至今為止,我們沒有得到任何說法。」


事發後,因無人站出來表態,遇害者家屬到涉事補習班門口靜坐求助。(網路圖片)

令人不解的是,事發後,長興島臨港工業區公安局表示,目前火災現場已封閉,具體情況正在調查中,暫時不便回應記者,記者需要與大連市委宣傳部門聯繫。

另據《澎湃新聞》報導,5月22日,大連市民范先生稱,失火的補習班是遇難小學生的老師所辦的。

社交媒體《海角社區》22日發文稱,涉事老師事發後第一時間沒報警沒組織救孩子,而是自己帶部分學生下樓逃生,3個孩子在樓上廁所躲避,結果活活燒死了。

文章稱,事情過去十幾個小時了,沒有任何官方的消息,倒是島內的幾個公眾號在第一時間報導之後又迅速遭刪除,目前大連的媒體沒一個敢報導的,「你們連公開的報導都不敢麼?」可以想到即將看到的新聞和在現場所見的事實完全不同,「事情是你們能瞞過去的嗎?」

文章還稱,火災發生後,先到達的不是專職消防員,無論其設備還是救援技術都不專業,消防部門不知忙什麼去了,因而消息被封鎖,不讓大家知道事情真相。

文章最後質問,對於這樣一個重大事故,是誰在向公眾和社會隱瞞事實?紙裡能包住火麼?而相關部門是否應該捫心自問:是誰該對火災中喪生的3個年幼的生命負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