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種食物殺菌又防癌,堪稱「天然抗生素」(圖)

發表:2016-05-24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蒜具有通五臟、去寒濕、辟邪惡、消癰腫之功效。(網路圖片)

大蒜是生活中最常見的食物,在古代,大蒜常被人視作解毒辟邪的食療佳品,這是因為大蒜具有通五臟、去寒濕、辟邪惡、消癰腫之功效。其實,大蒜的奇特功效還止這些呢。

大蒜的神奇之處,為什麼會被人們譽為「天然抗生素」?

1、天然抗菌葯

關於大蒜具有殺菌的功效,這個生活中很多人都知曉,尤其是用於腸道內大腸桿菌、痢疾桿菌的抑制,以及預防感冒和緩解鼻炎的效果都尤為顯著,因此,民間有大蒜是「天然抗菌素」的美稱。

2、血管清道夫

據研究發現,大蒜中含有的蒜素能夠大大降低血浪中的有害膽固醇含量。同時它還具有降低血糖、抗感染和調節血壓等好處,這是因為大蒜中的有效特質能通過阻止肝臟對胰島素的干擾,進而升高胰島素水平以幫助降糖。

3、防癌大功臣

人們常常說「大蒜是個寶,常吃身體好」,大蒜含有很多功效性的活性成分,平時多吃些獨頭蒜,可以起到預防癌症的作用,尤其是消化道腫瘤的作用。德國研究稱,經常吃大蒜的人,其癌症發病率要比不吃大蒜的人低近50%。而每週食用1次以上大蒜的人,患腸癌的風險只有不吃的人的一半。

大蒜除了防病健身之外,還是最管用的廚房常備「葯」。

1、小擦傷

大蒜富含的蒜蓉能快速刺激傷口附近的肌肉細胞,使其快速修復,以阻止病毒入侵。

取陳年(以1∼2年左右為好)大蒜,小心去除外皮,可以看到蒜體有一層透明的薄膜,輕輕揭下這層薄膜,將它覆蓋在傷口上。如果不易貼住,可將大蒜切開,將大蒜汁塗抹在傷口周圍。

2、蚊蟲叮咬

大蒜中所含的大蒜辣素殺菌消炎作用十分強大,其殺菌能力可達到青黴素的1/10,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防止傷口感染、治療感染性疾病的功效。

將新鮮大蒜搗碎以後,均勻地敷在蚊子咬過的地方,少量即可,不用塗抹得太厚。也可以把大蒜切成兩半,用切麵塗擦叮咬處。

3、治倒刺

手裡紮了根毛刺兒,可以貼一片生蒜薄片在倒刺的位置上,並用繃帶包紮好。大蒜會幫助毛刺兒自己從皮膚裡鑽出來。

4、滅蚊蟲

將三瓣大蒜切成薄片,放入兩茶匙油中浸泡24小時,然後濾出大蒜,將這些油連同一茶匙洗滌靈和水一起加入噴壺,噴到有蟲的植物上即可消滅花盆裡的粉虱、蚜蟲。

另外,在蒜油中加入兩茶杯水和一茶匙的檸檬汁,噴灑在房間內可以起到驅蚊的作用,而且不含有毒的化學成分。

大蒜雖然是個寶,但是你是否聽過「蒜有百利,唯有一害,傷目」嗎?因此,大蒜不適合長期食用,很容易導致眼睛出現看東西模糊、耳鳴、記憶力下降等現象。日食用量每天一瓣生蒜最為合適。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