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總後部長廖錫龍退贓難免禍?親弟傳被捕(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5-25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中打虎再生懸念,總後仍有動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軍中再傳打虎消息,原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的親弟弟、貴州省軍區原副司令廖錫俊日前傳已被逮捕。據稱,簽署對廖錫俊的逮捕令是由習近平親自批示同意。此前,廖錫龍已傳出被約談,主動退贓求免禍。

軍中打虎聲再響 傳廖錫龍親弟被捕

5月25日,海外媒體《新唐人》引述消息披露,軍中打虎的懸念已經「有了迴響」,有軍中消息指,貴州省軍區原副司令廖錫俊已於5月20日被逮捕。由於廖錫俊擁有少將軍階,級別不低,因此當天的逮捕行動,是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同意後,由中央軍委軍事檢察院批准執行。22日,這一行動在軍內下達。

消息指,儘管廖錫俊的軍中履歷並無特殊之處,其軍銜也不算很高且已退出現役,但其被捕消息仍在軍中引起震動。原因是,廖錫俊是2012年10月退役的中共原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的親弟弟。

據公開資料,廖錫俊是貴州思南縣人,於1972年參軍,早年在貴州省軍區干休所、軍分區、省軍區機關大院工作,曾任貴州省軍區後勤部副部長。2002年11月任貴州省軍區後勤部部長。2008年2月任貴州省軍區副司令員,次年由大校獲晉升少將軍銜。

廖錫俊被捕現時未獲官方證實。不過翻查網路發現,自2014年以來廖錫俊沒有公開露面的報導,也並沒有廖錫俊退役的消息。

大陸網路則有不少追問廖錫俊去向的帖子。有聲稱廖被查的網帖指:「這人是貴州省軍區副司令,也是搞部隊營房和基建的負責人,少將,他的工作對口上級是那個剛進去吃牢獄飯的谷姓人士(谷俊山)。」


廖錫俊(網路圖片)

廖錫龍傳被約談 退贓求免禍

早在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開除中共黨籍後,當時海外有消息稱,除劉源外,總後勤部上屆班子成員幾乎全被軍紀委約談,其中包括廖錫龍。
據博聞社今年3月3日報導,已退役的中共總後勤部前部長廖錫龍,向軍紀委上交「問題款項」4000萬。

報導引述軍方消息透露,習近平當局拿下徐才厚、郭伯雄後,兩年來先後有100多名大校以上將領被拿下,不少人涉向徐、郭買官,或者賣官受賄。 他們自已交待,這些錢都是「十八大」以前,一些「老部下」等以各種名義「贈送」。而廖錫龍上交的4000萬,是他在任總後勤部部長及後來升任軍委委員10年間,下級以各種名義「獻贈」的。

據報,廖錫龍的問題,涉及他的前秘書、總後勤部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少將涉貪被查,與廖錫龍同是貴州老鄉的符林國接受審查時,交待曾向廖行賄巨額現金。而從符家抄出黃金多達25公斤,現金2千多萬元。

報導還稱,廖錫龍還有一個問題與其老家的貴州茅台酒有關。因廖是貴州人,2002年出任中共軍隊總後勤部長後,以軍人打仗出征要「壯行」為由,親手促成了中共軍隊與國內幾大名酒廠的「結誼」,特別是與貴州茅台酒廠的關係。各名酒廠紛紛成立軍供部,甚至有專門的車間生產「軍供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