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屆前政敵頻放風換人 習李兩度聯手破傳聞(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5-25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李王被認為是「鐵三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臨近按例明年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人事暗戰早已拉開。海外不少被指是江派放風的消息,釋放習李不和,甚至要換李克強的傳言。這被知情人認為是江澤民派系的離間計。而習近平和李克強繼早前同日分別到安徽和四川考察,近日再度同一天分赴黑龍江和湖北進行考察,被外界觀察認為,或是破不和傳聞之舉。

如無特殊情況,中共十九大按例會在明年舉行,一般認為,習近平和李克強可能是常委中僅有的兩個留任者,王岐山則不確定。近期不斷有外界傳言,指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有矛盾,有可能導致李克強提前出局,在明年十九大讓出總理位置,云云。甚至還準備了王岐山、韓正、劉鶴等諸多替代人選。

不過,近期習李兩度在官場聯手展示默契,被指是破除傳聞之舉。

據中共官媒報導,5月23日上午,習近平前往黑龍江省考察調研,首站選擇伊春市,瞭解產業轉型發展和職工就業安置等情況;同時,習近平還去了上甘嶺林業局林區實地察看天然林保護情況;並前往林場職工家庭進行問候等。

而就在同一天,李克強也到了湖北。官媒報導,5月23日下午,李克強考察了武漢鋼鐵公司,並參觀了生產高端鋼的矽鋼四分廠。

這是習李再一次在官方場合聯手展示默契。今年4月24日,習近平離京赴安徽考察。同日,李克強亦出現在四川進行考察。

時評人士金鎮濤對海外媒體表示,習李兩次選擇同日出京並同時出鏡,且考察主題也都高度一致,顯然不是偶然的巧合,而是精心安排的結果。近段時間以來,關於習近平和李克強關係不和的傳聞不時出現,還指李克強或將於下屆讓位云云。習李同時出京的官方報導顯示,二人不但配合默契,更似有聯手擊破相關傳聞的意味。

早前確一直有輿論聲稱,習近平和搭檔李克強不和。更舉例說,中共兩會期間,李克強宣讀完政府工作報告後,身旁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卻表情嚴肅,沒有鼓掌,兩人也沒握手,直至離場,兩人都均一言未發。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說,所謂的習李不和及「矛盾公開化」的推斷屬於無中生有、無稽之談,事件或屬「政敵」有意炒作,挑撥離間,圖享漁人得利。

辛子陵認為,「這些話是在挑撥離間,現在中央能夠正常運作,主心骨是以習近平為核心,就是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在加上俞正聲,習、李、王(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是‘鐵三角’,外界要想離間是離間不了的。」

辛子陵指,製造輿論的幕後黑手是江澤民及曾慶紅派系,因為他們已經不具有足夠的力量攻擊習王陣營,就採取分化的方法,希望瓦解鐵三角,漁人得利:「因為,江派的人看見了,他們正面攻擊不進去,就用這種分化的辦法瓦解,他們如果得逞,江澤民、曾慶紅就可以掛起‘帥’來。這三個人在經濟上干乾淨淨,他們拿不了其他東西攻擊,就在這些問題上挑撥離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