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身貧民窟卻成世上最具影響力的女人(組圖)

發表:2016-05-26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普拉被美國人票選為「最具影響力」的女性。

如果你現在去問對美國影響最大的女性是誰,她一定不會被忽略,儘管她長的不美、身材不好、學歷不高,但光靠口才就成為了億萬富翁。在美國,有一半女性依賴著她給出的建議生活,狂熱於她推薦營養品、護膚品、內衣,並且按照她的指導,完成生命中各項重大的抉擇。這個導師一樣的人,就是歐普拉·溫芙蕾(OprahWinfrey),美國的脫口秀女王。


歐普拉本身就是「美國夢」的實踐者和締造者。

生長於貧民窟的悲慘童年

如果一個人能從貧民窟走出窮困,能從虐待性侵的經歷中走出暴力,一步步變成受全世界矚目的巨星和億萬富翁,那她的經歷,完全可以打敗市面上任何一本勵志書籍,歐普拉本身就是「美國夢」的實踐者和締造者。她出生在密西西比州的農村,母親是個未婚媽媽,童年的時候她住在奶奶家,房子裡沒電沒水,而奶奶經常毆打她,歐普拉回憶時說:「她可以每天都打我,永遠不知疲倦。」

歐普拉出生於貧民窟,幼年遭受性侵與暴力。不久後,歐普拉搬去和媽媽住在一起,對歐普拉來說,那或是最快樂的一年,但就在那年夏天,她卻被19歲的堂兄性侵了,當時的她只有9歲。然而,糟糕的事情並沒有到此為止,她在青少年時代被其他成年男性反覆不斷地騷擾和侵犯。

歐普拉14歲時未婚懷孕。「事情就這樣反覆持續,我開始認為這就是生活本來的面目」,還是青少年的她,變得狂野放蕩,惹各種麻煩,還在14歲時懷孕了。當時的歐普拉掙紮在懷有孩子的可怕事實,她想到了自殺。甚至嘗試吞下洗衣精結束生命,所幸並未成功。然而小孩出生幾週後就不幸夭折,雖然難過,但這確實給了歐普拉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

改變人生軌跡

與生父同住改變了她的人生軌跡。她後來搬去和生父一起住,因為父親和繼母對她的嚴格要求,改變了歐普拉的人生軌跡,他們為她制定了完整地教育大綱,讓她每天背誦單字,並且嚴格規定按時完成才能吃飯。除此之外,她開始閱讀大量書籍,在這個過程中她積累了大量地知識。1972年,她進入田納西州州立大學主修演講和戲劇,之後,她就進入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開啟了第一份工作。

信念激發鬥志


歐普拉主持晨間節目。

人在社會最底層的時候,如何才能激發出自己的鬥志往上爬?是信念。進入廣播公司後,歐普拉被要求改掉自己有些怪異的名字,變成了一個友善的「蘇西」(Suzie),除此之外,她濃密的自然捲髮、寬鼻子和大下巴都飽受詬病,上司甚至想帶她去整容。儘管做了很大的犧牲,但歐普拉還是沒能保住這份工作。


她的脫口秀節目一夕爆紅。

「8個月後我失去了那份工作。他們說我太情緒化了」。但因為他們不想違背合約,就讓我去主持一檔脫口秀節目。從我開始主持那檔節目的一刻開始,我感覺好像回到了家一樣。我意識到電視不應該僅僅是一個娛樂場,更應該是一個以服務為目的的平臺,以說明他人更好的生活。


她成為了人們心中無可爭議的「脫口秀女王」。

她的談話節目越來越紅,芝加哥美國廣播公司WLS電視臺注意到了這個不同的主持人,以23萬美元的年薪將歐普拉招至麾下,主持早晨一檔收視率頗低的脫口秀「A.M芝加哥」(AM Chicago)。出人意料的是,她接手才僅僅幾個月,這檔節目就成為芝加哥評級最高的脫口秀節目。

從1986年9月8日開始,這檔節目重新命名為歐普拉·溫芙蕾秀(TheOprahWinfreyShow),時間也延長到整整一小時,並且在全國播放,從此一發而不可收,歐普拉直登「美國最當紅脫口秀主持人」的寶座。她平均每週吸引3,300萬名觀眾,連續播出了23年,成為了人們心中無可爭議的「脫口秀女王」,也成為了第一個女性黑人億萬富翁。

歐普拉法案


歐普拉甚至撼動了美國的法律。(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歐普拉能隔著螢幕和觀眾做朋友,讓大家和她一起哭、一起笑。她對社會問題的討論,能改變許多美國人根深蒂固的價值觀體系,甚至撼動了美國的法律,1993年12月,克林頓總統簽署了一項「歐普拉法案」,正是歐普拉提出的全國兒童保護法案。2011年5月25日,在播放了25年後,歐普拉秀宣布落下帷幕。

她影響了全世界許多人。你堅持最久的一件事是什麼?如果一件事你能堅持25年,那即使沒有功成名你也一定算是成功了的。曾是一名脫口秀主持人的歐普拉,如今成為了第一個擁有自己娛樂製片公司的美國黑人女性。她曾榮登《富比士》年度名人榜寶座5次。對於她來說,不結婚不生孩子也絕不會走向人生的「終結」,一個人內在的重量能告訴你,她的生活絕對比你想像的更精彩。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