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有64個反射區,這樣洗腳勝吃補藥!(圖)

發表:2016-05-26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熱水泡腳有驅寒養腎的神奇功效。(網路圖片)

人的足底有64個反射區,分別對應著人體的五臟六腑;用熱水泡腳自古以來都是既有效又省錢的養生方式,有驅寒養腎的神奇功效。

足底有64個反射區,分別對應著人體的五臟六腑。我國自古就有「天天洗腳,勝吃補藥」的說法。

晚上7∼9點,是腎經氣血最弱的時候,泡腳正好可以補充氣血。晚飯後的半個小時內不要泡腳,因為吃飯後,人體的血液大部分都流向了消化系統,此時泡腳,本應流向消化系統的血液就會流向下肢,使消化系統沒有足夠的動力來消化食物,導致消化不良。

泡腳時間並非越長越好,應以腳背泛紅、身體微微出汗為宜。泡腳溫度因人而異。人的正常體溫是36℃∼37℃,泡腳的水溫要比正常體溫高出2℃∼3℃,約為40℃。腳上繭較多的人,水溫可適當高一點;小孩皮膚嫩,水溫要低一點;糖尿病患者,因為腳部皮膚不敏感,所以,水溫也要低一點,過高易引起皮膚燙傷。

泡腳水量要夠。讓水到達小腿處最好,至少要沒過腳踝。

生薑泡腳的好處

1、生薑泡腳治療感冒

將一塊拇指大的生薑加水煮沸或放入熱水中浸泡,待水溫合適(40度左右)給感冒病人泡腳,能夠有效地防止症狀進一步發展,阻止感冒。即使沒有感冒的人,生薑泡腳也可以起到驅寒的作用,以此來預防感冒。

2、生薑泡腳治療風濕

生薑以其特殊的驅寒祛風功效,風濕患者每天晚上持續泡腳半小時能夠有效地減輕病症。泡腳木桶過小腿能夠更好的緩解風濕關節炎等症狀。

3、生薑泡腳減少手腳冰涼

生薑能夠驅寒,手腳冰冷主要是因為供血不足達不到身體末端所致。生薑泡腳能夠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環,緩解手腳冰冷的症狀。

4、生薑泡腳改善睡眠

生薑泡腳時加入適量黑醋,能夠很好的刺激足底穴位,增強各系統的新陳代謝,從而使人體放鬆、緩解疲勞,從而改善睡眠質量。

5、生薑泡腳保養腎臟

生薑泡腳改善供血不足,配合補腎食材能夠很好的起到暖腎養腎的作用。

6、生薑泡腳延緩衰老

腎臟衰而人老,生薑泡腳改善氣血、保養腎臟,能夠有效延緩衰老,延年益壽。

泡腳禁忌

1、泡腳時間不宜過長,以15到30分鐘為宜

在泡腳過程中,由於人體血液循環加快,心率也比平時快,時間太長的話,容易增加心臟負擔。另外,由於更多的血液會湧向下肢,體質虛弱者容易因腦部供血不足而感到頭暈,嚴重者甚至會發生昏厥。其中,心腦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應格外注意,如果有胸悶、頭暈的感覺,應暫時停止泡腳,馬上躺在床上休息。

2、飯後半小時不宜泡腳

吃完飯後,人體內大部分血液都流向消化道,如果飯後立即用熱水泡腳,本該流向消化系統的血液轉而流向下肢,日久會影響消化吸收而導致營養缺乏。因此,最好吃完飯過1小時後再洗腳。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