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驚現政法委書記自殺被查 廣東再抓一人(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5-26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後,政法委系統現大清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自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2014年7月29日落馬後,大陸驚現大量政法委書記這一職務的官員被查及自殺。近日廣東再有政法委書記被查。輿論認為,中共政法委官員在執行高壓維穩政策之下罪行深重,在當局整肅風潮中或難逃死劫。

廣東成政法委整肅主戰場?再查一個

中紀委網站5月25日據廣東省紀委通報稱,中共江門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鄒家軍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通報未說明被查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鄒家軍1963年9月出生,廣東豐順人,長期在江門工作,曾任江門市政府副秘書長,蓬江區委書記,江門市委組織部部長、市委黨校校長、市行政學院院長,江門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市社工委主任等職。

近期全國多地政法委書記頻頻被查,或傳出自殺死亡消息。其中廣東被查官員最多。

中紀委網站去年11月12日消息稱,廣東省紀委對韶關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志才「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張被開除黨籍,免去其韶關市委常委、委員職務,由副廳職降為科員,並辦理退休手續。

另據《財新網》2015年11月6日報導,剛剛卸任中共廣州市政法委書記不到10天的吳沙,被廣東省紀委帶走調查。

吳沙是湖北武漢人,在公安系統工作時間長達30餘年。曾在湖南省衡陽市公安局、湖南省公安廳、廣州市公安局任職,2006年12月,吳沙晉升為廣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

在廣東另一副省級城市深圳市,原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已於2014年10月落馬。

廣東原政協主席朱明國2014年11月28日落馬,他曾任海南省委政法委書記、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並兼任重慶市政法委書記,廣東省委政法委書記等政法機關要職近10年,並擁有副總警監警銜。

今年5月25日上午,朱明國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在廣西柳州市中級院開庭審理。公訴機關指控朱明國收受各項財物共計1.41億余元(人民幣,下同),另有逾9,104萬元的財產來路不明。

此外,在河南省,2015年10月23日,中紀委網站通報,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副書記徐合民正接受調查。

在內蒙古,據中共內蒙古紀委今年1月23日通報,內蒙古赤峰市市委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孟繁有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三年間81名官員自殺 多例是政法委書記

近期全國各地均有中共各級主管政法系統的政法委高官神秘自殺。

據大陸官方刊物《廉政瞭望》今年5月12日報導,據不完全統計,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之間,大陸媒體至少報導了81例官員自殺事件,其中很多是政法系統官員。而僅政法委書記一職就有多例。

2014年10月9日,內蒙古托克托縣政法委副書記、維穩辦主任張國強上吊身亡。

2015年3月31日,無錫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蔣洪亮從108米高的文峰塔跳塔身亡。

2015年5月2日,青海省海西州政法委書記金海寧從西寧市其家中跳樓死亡。

2015年11月9日上午11時左右,吉林省蛟河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郝壯,自市公安局6層辦公室墜亡。

今年5月22日,湖南省祁陽縣委常委、縣政法委書記唐恆傑從當地一家賓館6樓墜樓受重傷。目前,其墜樓的原因不明。

中共政法委作為掌控公檢法等政法系統的黨內機構,在江澤民的親信周永康掌控時期,政法委實行高壓維穩政策。特別是針對法輪功學員、訪民以及宗教和異議人士的打壓,引發天怒人怨。

習近平上臺後開始大力整肅政法委。外界輿論指,政法委系統官員自殺,或是因罪行深重難以解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