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國安人事大換 3年後高層已面目皆非(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5-27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公安、國安,如今對照上述部門3年前的高層名單,除正部長未換外,高層如今已是面目皆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自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臺後,逐步清洗長期被中共江派把持的公安、國安,如今對照上述部門3年前的高層名單,除正部長未換外,高層如今已是面目皆非。

5月24日法廣報導,現任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夏勇,近期因牽涉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案,遭中紀委調查。目前中紀委還未正式宣布夏勇被「雙規」的消息,但消息已經在一定範圍內傳開。

報導引述熟悉此事的人士透露,夏勇目前可能仍處於「協助調查」的階段,也就是理論上「自願」協助紀委或檢察機關調查其他已被採取強制措施的涉案者。除此之外,另一說法稱,對夏勇的調查已有結論,但其是否能「全身而退」,目前還不明朗。

26日,香港《明報》發表文章分析,習近平上臺3年來,已悄悄地對中辦、中紀委、中組部和中宣部等多個中樞部門進行了「大清洗」,上述部門一大批高官紛紛被調離,其中有部分人落馬受查。夏勇若證實被查,只是這一清洗的餘波而已。

此外,中共公安部、國安部人事也有重大變化,只不過這種變化是零敲碎打、逐步替換的方式,不太引人注目。只要對照上述部門3年前的領導層名單就會發現,除正部長未換外,已面目皆非。

在中共公安部在2013年初的7名副部長中,3年後已經調換的4人,其中包括中共前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另一名常務副部長楊煥寧被貶,其餘兩副部長一被調走,一個現已退休。目前只有黃明、孟宏偉、陳智敏3人仍在任。

習近平規範公安

5月20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四次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會議強調,深化中共公安執法規範化建設,要著眼於完善公安執法權力運行機制,構建完備的執法制度體系、規範的執法辦案體系、系統的執法管理體系、執法行為標準化、執法管理系統化、保障執法質量和執法公信力不斷提高。

據BBC報導,周永康執掌公安部門期間,曾要求「妥善處置各種群體性事件和重大突發事件,集中處理群眾信訪問題」。因此,自2002年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部長和其後成為政法委後書記期間,實行高壓維穩政策。

中國的維穩經費不斷增加,至2012年,中國的維穩經費逾7000億,超過軍費開支。這些經費分別用於武裝警察、公安、法院、司法、緝私警察等六部分,而這六個部分全部在周永康掌握的政法委管轄範圍。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浦志強曾說周永康的維穩思維,講究的是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法律的權威則被放在一邊。

據稱,置於周永康名下的維穩系統,包括公安、國安、國保、武警、特警、特務、交警、城管,以及網特、線民,等等,難以數計。有人估算,周永康統管的全部人馬,可能高達千萬,大大超出中共軍隊人數。(中共武警,名義上歸中央軍委管轄,但因功能不同,實際由周永康的「維穩辦」調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