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性愛日記、愛開房的局長們(圖)

發表:2016-05-28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28日訊】大陸《新京報》報導,前不久,遼寧省菸草專賣局(公司)黨組書記、局長、總經理王志富落馬。由河南菸草到遼寧菸草,王志富已在菸草系統內任職二十載,是一位老「菸草人」。

5月21日,陸媒微信公號「政知道」梳理報導稱,菸草系統腐敗現象早已不是新鮮事,而落馬的官員中不少都是老「菸草人」

前任貪完跑了後任接著貪

查詢履歷顯示,王志富從1997年開始就任職菸草系統,截至落馬任職近20年時間。

坊間多有猜測稱,王志富的問題可能發生在他在河南任職期間。據瞭解,王志富曾經工作的河南菸草系統曾發生過多起貪腐案。

2012年初,河南省菸草專賣局計畫處處長李中凱被查,之後,局長鄭建民被調查,緊接著,3月30日,商丘菸草專賣局局長張明顯跳樓自殺。3月31日,省菸草專賣局局長鄭建民因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值得一提的是,被判刑的鄭建民早年之所以從省菸草專賣局副局長的位置上升任局長,是因為前任局長蔣基芳出逃了。2002年4月,正在國家菸草專賣局黨校參加廳級幹部培訓學習的蔣基芳,突然中斷學習返回鄭州,之後從上海離境飛往美國。在蔣基芳出逃之前,已經安排自己的妻子和兒女定居美國。之後,蔣基芳的名字上了紅通令,但至今沒有被追拿歸案。

說回王志富,鄭建民升任局長是在2003年,而王志富也是從2003年開始任省菸草專賣局副總經理,至鄭案發,兩人一起共事9年。

被自己「線人」舉報的落馬局長

徐州菸草稽查局原局長張茂建落馬一事曾轟動一時,因為他是被「自己人」舉報的。

張茂建可以說是當時全國菸草稽查業務專家,出版過多部專著。在擔任徐州市菸草稽查大隊大隊長時,張茂建為了蒐集案件線索,發展出售假煙的經銷商為「線人」,向自己提供售制假煙的案件線索,在案件偵破後給予「線人」獎勵。

張茂建發展的「線人」中,有一位姓秦的商人,秦某和妻子在徐州市天橋市場經營一家批發部,出售小商品並販賣假煙。在將秦某發展為「線人」以後,張茂建在天橋市場稽查假煙的工作中屢戰屢勝,作為回報,張茂建對秦某販賣假煙的行為也不作追究。


陝西省渭南市菸草專賣局原局長楊斐被曝長期包房養情人(圖源:賓館監控截圖)

秦某的假煙生意越做越大,後來移到徐州火車站開辦了超市,為了保住張茂建「這棵大樹」,秦某多次給張茂建送錢,張茂建都照單全收。

張茂建升任徐州市菸草稽查局局長之後,有顧客向徐州市委、市政府舉報秦某賣假煙的行為,市委書記批示要求嚴查。2010年初,迫於上級壓力,張茂建聯合公安、工商等部門對秦某的超市進行了查封。之後,秦某走上了舉報張茂建的道路。

最終,張茂建被查,如實供述了其於2004年至2008年期間,利用職務之便,收受秦某現金人民幣7.8萬元,並為其謀取非法利益的事實。之後,張茂建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性愛日記、愛開房的局長們

網路曝光也是菸草系統官員東窗事發的方式之一。

2015年3月,有網帖反映陝西省渭南市菸草專賣局局長楊斐「長期在渭化賓館包豪華套房、包女人」。帖子還曝光了多張賓館內開房的視頻截圖。

很快,3月27日,陝西省菸草專賣局公布情況說明,表示對視頻截圖中的渭南市菸草專賣局局長楊斐做出停職處理,接受組織調查,省局黨組紀檢部門成立調查組,按照程序進行調查。4月18日,渭南市紀委公布,楊斐涉嫌違紀,經中共渭南市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進行調查。

早在楊斐之前,2010年,就有廣西來賓市菸草專賣局原局長韓峰因網路曝光被查落馬。

當時,韓峰已經從廣西來賓市菸草局局長的職位上調任廣西菸草局銷售處處長。事件的起因是韓峰的「性愛日記」被人曝光在網上,這本日記中,記錄了韓峰收受財物、與女性發生性關係等內容,一時間引爆輿論。當年12月14日,南寧市中級法院一審以受賄罪判處韓峰有期徒刑13年。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