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少女遭割臉 竟是舊愛買凶傷人 (圖)

發表:2016-05-28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16歲華裔少女遭割臉案主要嫌犯威爾遜·賴被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曾震驚華社的紐約皇后區16歲華裔少女遭割臉一案有了最新進展,經警方數月追查,5月26日,主要嫌犯、25歲的華裔男子威爾遜·賴(Wilson Lai,音譯)終於被逮捕。

據臺媒《蘋果日報》援引《紐約每日新聞》的報導稱,去年12月16日,16歲的華裔女留學生梁佳佳(JiaJia Liang,音譯)在紐約皇后區街上遭歹徒持刀割臉割喉,致臉部縫合了200餘針、身心受創。


梁佳佳(右二)和她的母親。(網路圖片)

報導稱,5月27日,警方逮捕了住在紐約皇后區的25歲華裔嫌犯威爾森·賴(Wilson Lai,音譯)。威爾森·賴曾跟一名14歲的華裔少女交往,當女孩提出要和他分手後,賴心生怨恨,雇佣37歲的嫌犯德文·提摩西·伯克利(Devon Timothy Berkley)意圖向其前女友行凶,但沒想到凶手卻搞錯了對象,使梁佳佳無辜受害。

報導還稱,嫌犯賴在事發3週後曾寫信給14歲前女友,揚言他會再次找人行凶。當地警方根據掌握的線索,經數月追查,最終將賴以性侵、攻擊及危害兒童安全等罪名逮捕,持刀行凶的嫌犯伯克利日前已在賓州被警方逮捕,尚未被起訴。


嫌犯威爾遜·賴被警方逮捕。(網路圖片)

近期,有關海外華人的案件頻發,根據媒體此前的報導,僅涉及命案的就有幾件,無一不令當地華社震驚。

3月21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郡的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南林肯街附近,警方在一輛轎車的後車廂內發現一具男性腐屍,死者為一名來自上海的30歲男性留學生,其身中多槍,屍體被支解,被發現時已經腐爛。嫌犯華裔男子陳家樓(Andy YaLau Chen,音譯)其後被捕,據報導其涉嫌因經濟糾紛將被害者顧敏(Min Gu,譯音)殘殺。

4月13日晚,美國加州洛杉磯東區西柯汶納市(West Covina, California)發生一起華裔女婿槍殺其探親的中國岳父母的命案,兩名華裔老者在連遭數槍後當場死亡,嫌犯隨後被捕,根據警方記錄,嫌犯此前曾因家暴案被捕。

4月15日晚上,在澳洲墨爾本CBD最熱鬧的唐人街,來自山東青島的19歲中國留學生Jeremy被自己的同胞活活毆打致死,他是家中獨子,就讀於澳洲的Yarra Valley Grammar School的第11年級。目前,凶手仍在逃,警方正布下重重監控偵查。

5月21日,美國加州米爾布瑞市(Millbrae)華裔女子蒂芬妮·李(Tiffany Li)因涉嫌謀殺其前男友,連同其現任男友及另一名男子共同被捕。有當地媒體報導稱,李姓女子來自中國一個有權勢且富有的家庭。

5月22日下午,美國賓西法尼亞州北威爾士(North Wales)63歲的華裔女子林秀琴(Hsiu Chin Lin,以下音譯)在家中開槍殺死67歲前夫林建國(Chien Kuo Lin),在她開槍前1小時,警察應林建國之請剛剛前往該住宅,但警察剛離開不久即發生凶手案。林秀琴被控一級謀殺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