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舊部上位 十九大人事布局顯雛形(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5-30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港媒披露有3個習系人馬最近獲得晉升,報導引述學者分析,此3人的升遷是為中共「十九大」提前作人事布局,並對中共「十九大」的高層權力交接有著「關鍵性的影響」。

5月28日,香港《南華早報》(簡稱「南早」)報導,近日獲得升遷的林鐸、胡和平、王小洪都是習近平和王岐山的親信,報導引述上海政法大學國際事務與公共管理學院副教授陳道銀指出,這3人的升遷,對中共「十九大」的高層權力交接有著關鍵性的影響。他表示:「在習近平展開第二任(黨總書記)之前的一年,幹部們的升遷事關重要,可被視為2017年人事更替的前奏,如果等到2017年才部署,會被視為過於倉促了。」

王岐山的舊部林鐸

今年4月被委任為甘肅省省長的林鐸現年已60歲,他是王岐山的親信。當年王岐山掌管北京時林鐸是其部下,王岐山出任中紀委書記一年多以後,林鐸於2014年出任遼寧省紀委書記,再次成為其屬下。據報,在北京為官期間林獲得時任北京市長王岐山的信任。而王岐山是習近平的重要盟友,得到習的重用。

2014年8月,林鐸調任遼寧省紀委書記的,今年3月底,林鐸被跨省調任甘肅省委副書記;4月1日,林鐸出任甘肅省副省長、代省長。

據陸媒報導,在此前的人事調整案例中,未出現過從省級紀委書記直升省長的案例,此次林鐸任甘肅代省長,算是「開了先河」。

港媒援引消息人士披露,林鐸「空降」甘肅卡位意味明顯,待明年現任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屆退休年齡退休後,如無意外,林鐸將接任省委書記一職。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甘肅省的人大全體會議通常在每年1月舉行,但今年卻罕見在5月召開,而且會議唯一的議題,就是把唯一正式候選人林鐸「選舉」為該省省長。以出任省長的林鐸,其退休年齡將延期至65歲。

習近平清華系校友胡和平

現年54歲的胡和平,今年4月被委任為習近平老家陝西省省長。資料顯示,胡和平在清華大學就讀期間與現任中組部常務副部長陳希是同窗。2002年陳希就任清華大學中共黨委書記、及校務委員會主任後,同在清華大學工作的胡和平與陳希又成為同事。2013年4月,陳升任中共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後,2013年11月胡即調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因此,外界認定胡和平是陳希的人馬,而陳希又是習近平的親信。

此外,據公開資訊,胡和平,山東臨沂人,曾任大陸清華大學副校長、常務副書記等職。2015年4月,胡出任陝西省委副書記,是習近平清華系校友。

習近平老部下王小洪

據中共官媒5月20日報導,北京市副市長、公安局長王小洪被任命為公安部副部長。

現年59歲的王小洪曾長期在福建公安系統工作,是習近平的福建舊部。習近平主政福州市期間,王小洪曾先後在其手下擔任過福州市閩侯縣公安局局長、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等職。有報導稱,熟悉福建官場的一名退休官員透露,習近平與王小洪當年在福州關係密切,這是福建官場公開的秘密。

中共公安系統長期以來一直被江澤民的心腹周永康、羅乾等掌控。周永康2002年到2007年曾任中共公安部部長,2007年到2012年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主管包括公安、武警等在內的政法系統。現任公安部長郭聲琨,據報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表外甥。

習近平上任後公安部高層被不斷清洗、調整。今年1月,習近平的另一福建舊部鄧衛平改任中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組組長並兼任公安部黨委委員。2015年3月,鄧衛平從廣西紀委書記被上調到公安部出任紀委書記。同年,習近平的浙江舊部孟慶豐從公安部部長助理升任公安部副部長;原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副部長劉彥平被調離。

鑒於中國政局最近兩年錯綜複雜的變遷,陳道銀說,任何人掌權都只會信任跟他有過共事經歷的人。

據悉,中共「十九大」預計在明年秋天召開。從今年年初開始,外界就一直在關注北京當局的相關人事布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