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發生大規模排華事件 14名華人被捕(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5-30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8日哥倫比亞排華大遊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市中心日前發生當地商販針對華商的大規模抗議活動。除了民眾遊行外,當地工商稅務部門以涉嫌走私和偷稅漏稅查抄了部分華僑商鋪,並以涉嫌非法居留抓扣了14名華僑。

哥倫比亞在2015年放寬了針對中國商人、遊客的簽證限制,當地華商數量大幅增長。中國僑民陸續從其他國家來到哥倫比亞,主要從事服裝和百貨批發零售生意,集中在首都波哥大的市中心GRANSAN市場。

但在本月26日,哥倫比亞華商微信圈中卻傳播著一條信息:「哥倫比亞商販打砸華商商鋪,威脅將華人華商趕出哥倫比亞」。

據拉中網報導,波哥大市中心18日起發生針對華僑商鋪的抗議活動,當地商販呼籲「購買國貨」,指責華僑商人「搶佔其生意」「威脅其生存」。遊行發生後,哥稅務局移民局消防安檢等部門對華人店舖進行了多輪排查。

23日,哥執法部門根據舉報,以涉嫌走私、偷稅漏稅查抄了部分華僑商鋪,以涉嫌非法居留為由抓扣了14名華僑。

25日,約50名當地商販再次舉行抗議活動,其中部分示威人士干擾和搶奪華人商品,部分華人商店舖遭到打砸,有些出現持槍捆綁華商並裹挾大額現金的行為。

拉中網報導指,這次排華事件中國大使館再一次啞火,在事件的醞釀和高潮階段保持了低調和不作為。在事件相當嚴重的情況下,搶先發布了一條大使館保護華商的中央新聞應付了事。大使館目前仍拒絕承認華商商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