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剪裙邊」 軍中兩人岌岌可危(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6-01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中反腐持續,廖錫龍和李繼耐兩人岌岌可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採訪報導)據報,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被調查法辦後,目前中共軍中掀起第二波反腐行動,中共總後勤部前部長廖錫龍的弟弟廖錫俊、總政治部前主任李繼耐的秘書朱新建被傳遭調查。

近日,坊間一度盛傳廖錫龍胞弟、中共貴州軍區原副司令廖錫俊少將已被逮捕,且因為廖錫俊「背景特殊」,簽署逮捕令前由習近平親自批示同意,由中共中央軍委軍事檢察院批准執行。

還有消息說與廖錫俊一同被捕的還有廖錫龍的養女(原總後結算中心會計)及其專職情婦等。

另據香港《東網》報導,現任中共中央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專職委員朱新建少將,上週被中共軍紀委帶走雙規,成為前「總裝」二級部主官當中首個被查軍官。

5月31日,海外多維引述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稱,早前北京當局調查徐才厚、郭伯雄,都是從其親人、秘書入手,廖錫俊被拘捕,這意味著反腐之網開始逼向廖錫龍。與此同時,朱新建被調查之後,曾擔任中共總裝備部部長及總政治部主任的李繼耐也岌岌可危,各方預測李繼耐落網只是時間問題。

報導稱,廖錫龍與當時的中共總後政委劉源曾聯合反對徐才厚,將谷俊山的腐敗問題提交給胡錦濤及習近平,憑著這一關鍵時期的「路線站隊」,外界都以為廖錫龍拿到了免死金牌,可以安然度過軍中的反腐,但現在的情況並不是外界想像那樣。

此外,李繼耐的秘書朱新建被調查後,各方預測李繼耐落網只是時間問題。報導指出,李繼耐主管總政治部期間,對徐才厚千依百順,徐的人事任命意圖、買官賣官的套現,都是由李繼耐一手操辦,而且積極參與了當時對谷俊山的拯救行動。所以,李繼耐被調查應是大概率事件。

報導分析,事實上,從軍隊第一波反腐開始,第五代目標指向便是江家軍,也就是掃蕩江澤民在軍中的親信。江澤民從上世紀九十年代初開始便在中共軍中苦心經營,組建了一個龐大的利益集團,而且利用這個集團成功架空了胡錦濤,使中共軍方成為聽江澤民指揮的私家軍隊。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習近平在拿下郭伯雄和徐才厚後,再通過軍改重組軍中勢力,將軍權抓到了手中,但郭徐在位時提拔的眾多親信高層軍官,仍然在各個領域掌握著實權。所以,習近平在軍中發起的第二波反腐,恐怕不僅僅涉及到廖錫龍和李繼耐這兩個人。

唐靖遠說:「廖錫龍是前總後部長,總後是江澤民動用軍方力量對法輪功學員系統進行活摘器官牟取暴利的大本營,是江澤民捆綁中共進行國家犯罪的核心部門之一。現在傳聞廖錫龍的弟弟、情婦和養女均被帶走調查,這是習王打大老虎典型的‘剪裙邊’戰術,廖錫龍落馬恐怕只在時間早晚。」

從已經顯示的信息看,唐靖遠認為,這波反腐既涉及到進一步清除江澤民軍中勢力,更涉及到清理江澤民操縱軍隊系統迫害法輪功的罪惡。他說:「換言之,習近平在掌握軍權之後,已經有跡象在開始直接清理迫害法輪功的部分主要人物。這與此前港媒爆料江澤民家屬收到通知被限製出境並要求上報財產可以說是同步進行的。從整體宏觀上看,都是在針對江澤民進行大範圍內的‘剪裙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