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版大躍進:忠誠的200天戰鬥(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6-06-01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又出新花樣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1日訊】在面臨國際經濟制裁下,朝鮮又有駐外餐廳員工出逃,內外交困之際,朝鮮決定啟動「忠誠的200天戰鬥」運動。然而這個要人民加班工作的決議,被中國網友形容為朝鮮版的大躍進。

「脫軌」現象或將加劇

據韓國聯合通訊社消息,5月16日集體出逃的朝鮮駐外餐廳員工或將在本週內抵韓。此次出逃的3名朝鮮女服務員,皆來自平壤,同在陝西省的一家朝鮮餐廳工作。她們出逃後,由於均未持有護照不能乘坐飛機,因此一路從中國內地和寮國等地,經由陸路抵達泰國,目前正在泰國等待前往韓國,最快將在本週內抵韓。

今年4月,曾發生寧波一朝鮮餐廳的13名駐外朝鮮員工,集體投奔韓國一事,時隔不久又有類似事件。據韓聯社報導,有觀點認為,這說明朝鮮駐外員工面對創匯工作感到壓力很大,今後這些人員集體出逃的情況將變多,且朝鮮社會中上層的「脫軌」現象也會加劇。

當時13名餐廳員工成功脫逃的消息,迫使朝鮮立即大力整頓開設在國外的130多家餐廳。在管控力度加大下,為數不少的駐外餐廳因經營乏力而關門。

5月28日,韓國總統朴槿惠訪問烏干達首都坎帕拉,於坎帕拉一家酒店接見韓僑代表時也表示,在國外賺取外匯的朝鮮勞工近來陸續投奔韓國,朝鮮因此陷入困境。

朴槿惠指出,流入朝鮮的美元並沒有用於改善民生,而是投入核開發。現在已有許多國家加入阻止美元流入朝鮮的行動。她認為放棄核武是朝鮮唯一的出路,呼籲朝鮮棄核以響應國際要求。

朝鮮核武與中共援助

金氏獨裁政權與它犧牲民生,執意發展核武的行為,長期被韓國視為一大威脅。而這個獨裁政權自成立後,得到蘇共和中共政府的大量援助,待蘇共垮臺,中共政權仍持續幫助金氏家族維持統治,為朝鮮提供經濟和政治上的支持,即使中共多次遭到國際嚴厲批評。這使中國被評為是「朝鮮最大的經濟夥伴」,而朝鮮被稱是「中國的盟友」,兩國2014年間的貿易總額還達到64億美元。

雖然今年的核試驗,暗示著朝鮮與中國嚴重鬧翻,但許多中國人早對中共援助朝鮮感到不滿。這一點,從過去中國網友對朝鮮新聞的各種冷嘲熱諷可看出端倪。

「忠誠的200天戰鬥」

據朝中社29日報導,朝鮮黨、國家、經濟和武力機關幹部聯席會議於26日至28日在平壤舉行,會議宣布,為打開國家經濟發展五年戰略實施的突破口,啟動「忠誠的200天戰鬥」運動。

韓聯社則稱「忠誠的200天戰鬥」意味著在此期間朝鮮民眾將加班加點工作,掀起生產高潮。

早在2月中旬至5月2日,朝鮮為迎接勞動黨七大開展了「70天戰鬥」,這次又展開「忠誠的200天戰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30日的報導,引用遼寧社科院研究員呂超的話表示,朝鮮這是「鼓勵民眾發揮奉獻精神,以提高勞動生產率」,應該與遭到聯合國制裁有關,目的除了刺激經濟外,可能還希望藉此「凝聚民心,提高士氣」。

然而中國網友繼續嘲諷《環球時報》的報導和朝鮮的作法,形容這是朝鮮版的大躍進。有網友表示,我們現在如何看待朝鮮,就如同西方國家怎麼看待我們。還有網友感嘆,這些活生生的例子,難怪全世界都唾棄共產主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