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預言自己死期 向華國鋒談未能完成的兩件大事(圖)

發表:2016-06-02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雙膝下跪、右手撫胸,中國網路驚現毛澤東懺悔雕像。(網路圖片)

毛澤東坦言,他發動的文化大革命,擁護的人不多,反對的人不少。

2003年中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的《毛澤東傳.下》,記載了毛澤東曾在1975年預言了自己的死期,並在當年向華國鋒等人談了自己一生兩件未能完成的大事。

1975年10月1日那天上午,毛澤東獨自靠在床頭上沒有睡覺,靜靜地想著。突然,他自言自語的說道,這也許是他過的最後一個「十一」了。

隨即他又轉向身邊的工作人員問:「這可能是我的最後一個‘十一’了吧?」

在得到工作人員「不會,可別這麼想」的安慰後,毛澤東認真地說:「怎麼不會呢?哪有不死的人呢?死神面前一律平等,毛澤東豈能例外?‘萬壽無疆’,天大的唯心主義。」

1975年5月份起,毛澤東的病情就不斷加重,身體極度衰弱。6月初,他突患心肌梗塞,及時搶救才脫離危險。

也正是在這一年,毛澤東在他的住地召見華國鋒等,又一次談到自己一生中的兩件大事:一個是和蔣介石之間的國共內戰,一個則是他自己發動的文化大革命。毛認為這兩件事均未能完成。

他說,「人生七十歲古來稀,我八十歲了。人老總想後事,中國有句古話,叫‘蓋棺定論’,我雖未蓋棺,也快了,總可以定論了吧!」

他稱,和國民黨蔣介石鬥了幾十年,把他打到臺灣去了,但是有人在他耳邊唧唧喳喳,要他及早收回那幾個海島。

他還坦言,他發動的文化大革命,擁護的人不多,反對的人不少。

他說:「這兩件事都沒有完。這筆‘遺產’得交給下一代。怎麼交?和平交不成就動盪中交,搞不好就得‘血雨腥風’了。你們怎麼辦?只有天知道。」

1976年9月9日,毛澤東在北京中南海202別墅內病逝,如其預言未能挺過當年的「十一」。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