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莆田系醫院欲更名重開 員工討薪抗議(組圖)

發表:2016-06-03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綿陽協和醫院系莆田系醫院,欲更名後重新開張,連日來有大批員工到該醫院門口抗議、討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3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一家已被勒令整頓停辦的莆田系醫院——四川綿陽協和醫院,欲更名後重新開張,因拖欠被遣散的300員工的工資,連日來有大批員工站在該醫院門口抗議、討薪。

近日,一條關於綿陽協和醫院原員工討薪的貼子在網路流傳,稱黑心莆田系醫院被強制關閉,而這家莆田系醫院卻更換新的名字,準備重新開張,但拖欠的300餘名員工的工資卻未償還。

網上的照片顯示,十幾位女子遮住面部,站在綿陽協和醫院門口舉牌抗議,牌上寫著「莆田系協和關門改裝修,又想更新名欺騙民眾」等文字。


討薪的員工手舉橫幅抗議。(網路圖片)

6月2日,綿陽協和醫院董事長林金通對媒體表示,員工工資均已發完,主要糾紛系勞動補償問題。林金通說,綿陽協和醫院近期被迫停業,計畫更名後再開張,過半員工將被裁掉,引發員工不滿。

據綿陽協和醫院前員工陳彤(化名)表示,他在該院工作了近三年,今年5月,醫院關門停止接受病人,讓他們先回家等結果,「說是要改名,以後可以繼續回來上班」。但近期他們聽說醫院要裁員,一些員工不滿醫院單方面的決定,提出補償,但醫院只是發了當月的工資,認為被迫關門是無奈之舉,不願做出經濟補償。經協調無果,才決定舉牌抗議。

陳彤說,按照《勞動法》的有關規定,他在綿陽協和醫院工作了近3年,醫院應該多支付3個月的工資,「對我不是一筆小數目」。


討薪的員工聚集在醫院門口抗議。(網路圖片)

2016年3月曾有媒體報導,一位蔣姓先生到綿陽協和醫院做前列腺手術,但手術進行到一半時醫生說要加錢,「最初稱只需要花2950元的小手術,在被推進手術室後,被醫生三次要求增加手術項目,費用一路飆升到了11950元。」

對於網上傳言「強制關閉黑心莆田系醫院」的說法,林金通予以否認。他說,醫院停業的主要原因,是因與北京協和醫院存在品牌和名稱上的重疊,易於引發糾紛,因此按照綿陽市衛生部門的有關要求和規定,醫院從5月19日停止執業,目前該院正在與相關醫療機構就新設立醫療機構進行溝通協商,申請辦理相關資質和證件。

據悉,林金通系莆田(中國)健康產業總會四川分會副會長,綿陽分會會長。林金通同時位列第一屆莆田(中國)健康產業總會324人的副會長名單中。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