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需具備的三種氣質(組圖)

作者:瀋容

作者:瀋容 發表:2016-06-0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的氣質如同千萬花蕊粹煉而成的精華,由內到外、層層滲透,它是通過長久的生活態度、性格德行、言語思想所表現出來的。

每個女人擁有不同的面貌,有的開朗活潑,有的豪氣干雲,有的溫柔細膩,有的知書達禮,即便個性萬千,都不能沒有氣質。女人一旦少了氣質,就像花朵缺了馥韻芬芳。

女人的氣質如同千萬花蕊粹煉而成的精華,由內到外、層層滲透,它是通過長久的生活態度、性格德行、言語思想所表現出來的,那是女性最含蓄內斂、動人雋永的流露,這種醇厚的內涵、珍貴的特性,讓人發自內心地親近和重視。在此分享女人最需具備的三種氣質內韻:

一、內心的純淨善良:

走一趟最熱鬧繁華的街頭,你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女孩,他們妝容精緻,打扮不俗,很多都可以稱得上時髦漂亮,但仔細觀察他們的神態,卻少了一種純淨的氣息。《詩經》中一句描寫古代女子之美的話:「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素以為絢兮。」意思是美麗的容貌是以潔白素淨的面龐為基礎的,但這裡的「素」並不只是皮膚白,而是直指內心的純潔與乾淨。

這種純淨的氣質讓她在人際相處之中,不妒忌、不虛偽、不猜疑、不抱怨,而是以一種祥和善良、為人著想的心思,體恤對方、寬容別人。這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純真寧靜,讓所有靠近她的人,無論男女老少,都能感受到女子獨特的親和與善良,進而樂意與她結識交往。

二、傳統的道德品行:

人在世間要想獲得幸福的生活,都必須具備「天命」、「德行」和「才能」三個因素。其中以德最為重要,當人擁有高尚的品德,如仁、義、禮、智、信等,上天才會賦予最好的安排和相應的才能。這不僅對男子是這樣,對女子同樣具備此要求。

在古代,「相夫教子」是衡量婦女道德水平的一種標準,也是對賢淑女子的稱讚。相是「輔佐、扶助」的意思,其重要性不下於輔佐君王的承相。這樣的女子不張揚、不顯示,端莊賢慧、淑雅安詳,總是發自內心地尊重丈夫,默默地教育孩子,看似地位無足輕重,卻不知賢德的品行已穩固撐起家中的半邊天,直接影響丈夫,乃至整個家國的興衰。

看看世間有多少女人只在乎自己過得輕鬆舒服,希望當個「飯來張口、錢來伸手」的貴婦,看看世間有多少男子因為薪水家產不足而找不到婚配,甚至害怕家中的母老虎,就可以知道一個擁有傳統品德的女子,在當今社會是多麼鳳毛麟角、無比珍貴了。

三、內斂的溫柔力量:

人們常用「水」來形容女子,不只因為水的綿延溫柔,更因為水的包容並蓄,所以古人說「上善若水」、「海納百川」、「滴水穿石」,女人如水,是因為她們像水一樣,將溫柔的力量積蓄沉澱,在最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堅強扛起重擔。

女人如水,是因為再大的負荷傷痛,她們以苦為樂、一飲而盡;女人如水,是因為再亂的歲月世代,她們用水來清淨自己,洗滌內心;女人如水,是因為再重的孤獨寂寞,她們仍守住心底一方幽靜清透的活泉;女人如水,是因為再多的矛盾委屈,她們視逆境如坎途,用和風細雨來化解。

女人如水,不管世事如何變幻興衰,她們耐得住繁華、守得住寂寞,以最真摯勇敢、清明如水的心,為人付出甘甜恆久的滋潤和關愛。


每個女人擁有不同的面貌,有的開朗活潑,有的豪氣干雲,有的溫柔細膩,有的知書達禮,即便個性萬千,都不能沒有氣質。(以上均為網路圖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