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宮崎駿的動畫裡學會成長(組圖)

發表:2016-06-06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宮崎駿(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6年06月06日訊】宮崎駿,在日本東京郊外一座不起眼的灰色小樓裡,他白髮白鬚,戴著一副黑框大眼鏡,穿著米色吊帶褲。在小朋友們看來,他是那個畫出了龍貓、小魔女琪琪、千與千尋、金魚姬波妞的老爺爺;在環保人士眼中,他是一名堅定的反核主義者;在右翼分子看來,他是日本的‌‌「賣國賊‌‌」;而在世界上一切心念和平的人們心中,他是一位有良知的動畫大師。


《千與千尋》劇照

千與千尋

1、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2、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3、我不知道離別的滋味是這樣淒涼,我不知道說聲再見要這麼堅強。

4、人永遠不知道,誰哪次不經意的跟你說了再見之後,就真的不會再見了。

5、我只能送你到這裡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頭。

6、用善意的心情去理解別人的話,會讓世界單純美好容易。世界如此之大,我卻能幸運地遇見一些人。

7、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不過是想不起而已。


《哈爾的移動城堡》劇照

哈爾的移動城堡

1、世界這麼大,人生這麼長,總會有這麼一個人,讓你想要溫柔的對待。

2、就是因為你不好,才要留在你身邊,給你幸福。

3、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相守無論誰都不會一帆風順,只有一顆捨得付出懂得感恩的心才能擁有一生的愛和幸福。

4、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那個並不完美的人。

5、因為愛你,只要你一個肯定,我就足夠勇敢。

6、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孩子,每個女孩子心裏都有一座城堡。


《幽靈公主》劇照

幽靈公主

1、不管你曾經被傷害得有多深,總會有一個人的出現,讓你原諒之前生活對你所有的刁難。

2、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遠方,回不去的世界都叫做家鄉,我一直嚮往的卻是比遠更遠的地方。

3、我們的生命太短,來不及見證那些遙遠到令人恍惚的詞語,比如天長地久,海角天涯,碧落黃泉,滄海桑田。 所以,要活下去。


《龍貓》劇照

龍貓

1、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

2、有些煩惱,丟掉了,才有雲淡風輕的機會。

3、如果把童年再放映一遍,我們一定會先大笑,然後放聲痛哭,最後掛著淚,微笑著睡去。

4 、大聲的笑出聲來,就不再害怕了。


《虞美人盛開的山坡》劇照

虞美人盛開的山坡

1、多年後,再回想年少時的迷茫和執著,或許原因都不記得了。青春就是讓你張揚地笑,也給你莫名的痛。

2、我說不出來為什麼愛你,但我知道,你就是我不愛別人的理由

3、幸福這東西,一點都不符合牛頓的慣性定律,總是在滑行的最流暢的時候嘎然而止。

4、儘管命運跟我們開了玩笑,儘管現實無法改變,我擁抱這命運,接受這現實,並仍舊喜歡著你


《天空之城》劇照

天空之城

我們的孤獨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彷彿是一個秘密,卻無從述說。


《魔女宅急便》劇照

魔女宅急便

1、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只有靠自己努力。學會長大,學會承受,學會哭過之後,還可以微笑地擁抱爸爸媽媽。

2、只有一個人在旅行時,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它會告訴你,這世界比想像中的寬闊。

3、在這個世界上別太依賴任何人,因為當你在黑暗中掙扎時,連你的影子都會離開你。

4、有些心事只能自言自語,有些秘密只能講給朋友。有些痛苦只能默默承受,自己還是要靠自己拯救。真正的痛苦,沒有人能與你分擔,你只能把它從一個肩頭,換到你的另一個肩頭


《懸崖上的金魚姬》劇照

懸崖上的金魚姬

1、我渾身傷痛,跋涉萬里,疲倦地尋找,只為來與你相見。

2、成長,是每個孩子的權力,也是他們必經的征程,或平坦、或崎嶇,有悲歡,有離合

3、愛是需要付出代價,愛是需要擔當,愛是需要努力爭取,愛是需要你為了對方而放棄一些事情,並改變自己。

4、愛是旅程,彼此要好好地對待,因為要結伴走很長的路


《側耳傾聽》劇照

側耳傾聽

因為你,我想要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不想成為你的負擔,因此發奮,只是想證明我足以與你相配。


《風之谷》

風之谷

1、最遠的旅行,是從自己的身體到自己的心,是從一個人的心到另一個人的心。

2、堅強不是面對悲傷不流一滴淚,而是擦乾眼淚後微笑面對以後的生活。

3、帶上信仰,去尋找屬於你自己的國吧!哪怕傾盡一生。


《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劇照(以上圖片均來自豆瓣)

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1、有一天,驀然回首,你會發現,那個給你許多痛苦的人,卻也是你的救贖。

2、你已經是我心臟的一部分了。因為借走的是糖,還回的是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吳智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