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須知:財富傳承最佳方式(圖)

發表:2016-06-0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中國人為了海外投資而移民美國。(網路圖片)

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為了更好的空氣,子女的教育或是海外投資而移民美國,有的人入籍成了美國公民,有的人獲得綠卡成為美國的永久居民。中國人有將財產傳給後代的習慣,這在中國目前沒有任何問題,因為遺產稅尚未實施,自己的財產想給後代多少就給多少,但到了美國情形卻是大不同。

財產繼承的規劃不再只是那些家產萬貫的千萬富翁、億萬富翁必須要做的,擁有一、二百萬資產的中產階級也需要瞭解。因為繼承規劃不僅僅意味著少繳或不繳遺產稅,還與稅務及資產配置有密切相關的。資產繼承的方式各有不同,具體您應該採用哪種,則因人而異。

財富傳承

要做好財富傳承,首先要瞭解與遺產規劃有關的三個稅法:遺產稅,贈與稅和隔代贈與稅

1、贈與稅

美國稅務局稅法規定2015年每個人一年最多可以給他人贈與價值14000美元的財物,少於、等於這個額度不需要繳贈與稅,這就是所謂的年度贈與豁免(Annual gift exclusion)。大於這一數額則要報稅表 Form709,你可以每年為超過贈與額的部分繳納贈與稅,也可以累積起來以後再交。美國稅法規定,2015年每人一生有543萬美元的生前贈與額,每年超過年底贈與豁免的部分相加,如果你一生的贈與額沒有達到543萬,你就沒有贈與稅。如果超過了,則要交贈與稅,最高稅率為40%。注意這個贈與額和遺產免稅額是加在一起算的。

2、遺產稅

是人身故後才徵收,遺產不僅是指遺留下的現金,還包括房子、土地、股票、共同基金、退休帳戶、銀行現金帳戶、擁有的公司、有價值的收藏等等。不是每一分遺產都要繳稅,只有超過一定額度的部分才要繳遺產稅,不用繳遺產的部分叫」遺產免稅額」。聯邦政府遺產免稅額在2015年是543萬美元。也就是說,每人一生(生前)有543萬的贈與額,生前贈與掉多少,身故後就從你的遺產免稅額中扣掉多少。當然,如果你每年都為超額的部分交了贈與稅,那就不會影響您身故後的遺產免稅額。2015年的遺產免稅額是543萬,如果你生前一共贈與出去了100萬,那麼去世時你的遺產免稅額還剩下443萬,因為你生前已經用贈與了100萬。這100萬的贈與額指的是你每年年度贈與豁免以外的贈與,如果你每年的贈與額少於豁免額則不佔用一生100萬的贈與額。注意如果你既非公民,又沒綠卡,則不享有543萬的遺產免稅額,實際的免稅額只6萬。

3、隔代贈與稅

祖父母把遺產不給子女而留給孫子女,若未好好規劃則除了遺產稅還要交隔代贈與稅(Generation Skipping Tax,縮寫為 GST)。IRS認為如果大家都隔代傳的話,就有一代IRS收不到稅,所以IRS就要加收一個隔代贈與稅,稅率為50%。

美國人如何將財產轉移給後代的方式

1、對於中產人家,最常用的方式就是利用每年贈與豁免額給兒女留錢

按照稅法,2015年每個人每年可向任何人贈與$14000美元,在這個額度以下任何的財產贈與都無需繳納贈與稅。如果一對夫妻有2個未成年孩子,每一個孩子夫妻兩人一年可以贈與28000美元,2個孩子就可以贈與$56000美元而不必繳稅。不用多,10年下來父母轉讓給孩子的財產可以達到$560,000美元,這可不是一個小數目。而且這些錢用來投資,投資所得和本金則都屬於孩子的財產,賺多少錢都名正言順的落入孩子的腰包無需繳納贈與稅。

在美國,贈與稅是給錢的人付稅,收錢的人不付稅。如果您父母沒有美國公民或綠卡身份,他們對您的匯款是不需要繳贈與稅。當然,收到的海外資金,如果金額超過10萬美元以上,就必須填寫3520稅表申報,但申報不意味著你要付稅。只是說美金稅務局想瞭解,您的錢來自何處。還有夫妻之間財產轉移不受年度贈與豁免限制(但夫妻必須都是美國公民),因為美國法律定義夫妻為單一經濟共同體,夫妻之間的財產轉來轉去沒有限制,但給子女的財產則受一年$14,000美金的限制。

2、美國最簡單和最有效向子女轉讓財產的方式是購買人壽保險

既可以為自己買也可以為子女購買,而最終的目的是讓子女能夠有「意外之財」或是讓財產順順利利「傳宗接代」。很多人一生中能留給子女的財產可能不會超過百萬美元,如果買下一份保額為百萬美元理賠的人壽保險,這就等於是實實在在為子女留下了百萬現金。而且人壽保險保險的理賠受益人不用繳納所得稅,也不用繳納遺產稅。

3、為子女購買永久人壽保險也是美國人將財產轉移給後代較常見的做法

孩子小,保費自然低,這樣的投資效果好。保險公司一般是在投保時對投保人做身體檢查,為孩子買人壽保險等於使孩子有了終身可保性,而且以後孩子身體不好,保險公司也無法取消其保險而且也不能漲保費。父母為子女買人壽保險,孩子不用出錢,父母將自己的財產無形中轉移到孩子身上,而且即使以後留下其他遺產,有一部分財產已事先轉移,這樣自然也降低了遺產總額,從而降低遺產稅。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