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波士頓,下雨的時候記得低頭……(組圖)

發表:2016-06-07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士頓,下雨的時候記得低頭……

「然後讀一首詩。」

連綿的美國東海岸,有些人已經快要忘了陽光的感覺和味道了。而在波士頓,有一群人把雨天的內在浪漫特質發揮到極致。雨天,詩歌,藝術——總該有人為這個城市的浪漫做點什麼。

這群人發起了叫做「雨天詩歌」的項目,他們用特殊的生物藥水在波士頓的水泥地上「刻上」是個。在晴朗的天氣,人們什麼也看不到。但是一旦遇水,這些出自著名詩人之口的詩作就會在路上顯現出來,為路人們創造一個文學的小驚喜。


蘭斯頓•休斯的「Still Here」,他被譽為「黑人民族的桂冠詩人」。

被恐嚇,受打擊,

我的希望被風吹散;

遭雪凍,曝日晒,

看起來他們在合謀,

試圖讓我,

停止歡笑,不再熱愛,厭棄生命——

但一切徒勞,

我還在,永遠會在。

——蘭斯頓•休斯


著名當代桂冠詩人Elizabeth Mckim:Water。

當愛情跌倒,我們都知道,

她會落到水裡,永遠落到水裡;

有人說,愛情開始於水,

水存在於愛情的銀色光爍;

……

在僻靜的海灣、喧鬧的港口、孤獨的海面,

愛總能找回來。

——Elizabeth Mckim

不過,波士頓不是第一個想到把雨天的街道和塗鴉的藝術結合起來的城市。在2013年,藝術家Nathan Sharrett就在亞特蘭大城開始實踐這種藝術方式;去年在西雅圖也有類似的項目,希望給雨天的人們帶來一些樂趣。


「明天太陽總會出來的」。


「我只有下雨天才高興」。


「今天天氣:雨」。(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儘管這種生物講解的藥水只能維持6到8個星期,但是波士頓希望這些詩能夠佔領更多的街道和角落,甚至引入其他語言的詩歌。「我們想把詩歌帶入人們的生活中,」這個項目的負責人Sara說,「這種方式很取巧,但也很有趣。」

其實,這也是一種對波士頓居民的提醒:這個城市有著相當輝煌的詩歌歷史。許多偉大的詩歌作家比如Sylvia Plath, Elizabeth Bishop,和E. E. cummings都來自這裡。也是,在下雨的詩意天氣裡讀這些人的詩——還有比這更好的方式來紀念這個城市的詩歌歷史嗎?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