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稱王毅「八方樹敵」或下臺(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6-07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毅發飆事件仍在發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現任外交部長王毅近日在加拿大一個記者會上,對一名提及中國人權問題的加拿大女記者失態發飆,引發海外輿論界討論熱潮。有日本媒體稱,王毅多次在外交活動中表現態度惡劣「八方樹敵」,或將下臺。有分析認為,中共外交方面的無禮蠻橫表現,來自由黨文化對傳統文化的破壞。

王毅發飆事件發酵 日媒稱其可能下臺

6月6日,日本ZAKZAK網站發表題為《中國外長王毅暴怒或被撤換》的文章稱,王毅除了這次因人權問題對加拿大提問記者「發起暴怒」外,他對4月中旬訪問中國的日本外長岸田文雄的態度也「惡劣」。

文章指,王毅作為中共的外交前沿人員「八方樹敵」,這樣做一方面破壞了「中國的外交形象」,另一方面他自身也會陷入被動境地,「如此下去很快或將被更換外交部長的職位」。

此前,6月1日,在中加外長年度會晤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出訪加拿大的中共外長王毅突然對一名向加拿大外長提及中國人權問題的女記者發飆,指責該記者的提問充滿了對中國的偏見和傲慢,甚至稱這名記者對中國的人權問題「沒有發言權」。

王毅的失態表現令特別關注人權問題的西方主流媒體大跌眼鏡。其極度無禮表現也讓人對中國形象表示失望。

《赫芬頓郵報》刊文稱,加拿大記者提問時是否態度「傲慢」可以暫且不論,作為一國外長的王毅,表現出被「惹怒」的態度,是不是符合其職務身份和社會身份才是國際社會輿論關注的焦點。

《華盛頓郵報》則在6月2日刊文稱,王毅所說的核心內容並不新鮮,令人驚訝的是,王毅明顯「讓自己看起來被惹怒了」。

據報,加拿大總理特魯多6月3日在溫尼伯對加拿大市政聯合會發表講話後,特別提及此事,稱:「我可以證實,外長迪翁和外交部官員都向中國外長和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就我們的記者被對待的方式表達了我們的不滿。」

中共黨文化「製造」無禮外交

時評人士方林達在海外媒體撰文分析認為,造成這些中共外交醜聞的根源,主要是來自中共的黨文化。

外界關注到,中共外交官員這套蠻橫的語言體系其實是在中共黨文化對中華傳統文化的摧毀之後建立起來的。在無神論的中共統治下,中國大陸人人被黨文化毒害,禮崩樂壞,代表國家形象的外交官員也同樣粗魯失禮,在國際上留下不少笑柄。

翻查海外媒體發現,江澤民心腹、前中共外交高官李肇星也因言語粗魯,給國際社會留下的印象並不好,被美國媒體稱為「紅衛兵大使」。

而據前美國副總統切尼的回憶錄披露,2002年春天,他邀請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胡錦濤訪美期間,切尼希望通過一對一的談話瞭解胡的真實想法。在午宴後,切尼將胡單獨請進書房。不料陪同其出訪的時任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李肇星為了監視胡錦濤硬是闖了進去,坐在切尼與胡錦濤中間。此事令胡大為惱怒。

而在王毅此次事件發生後,多家港媒和海外媒體報導中也不約而同聯想到江澤民2000年在全世界媒體前發飆,公開訓斥香港記者「簡單、幼稚」等的舊事。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早前披露,英國女王5月10日在白金漢宮一場花園宴會中,向倫敦警察廳總警司透露,2015年10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英時,隨行的中共官員很「非常粗魯無禮」。王室攝影師在一旁記錄了女王的說法,指當時負責安保工作的宮務大臣「運氣真差。」(Bad luck)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