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無法拍攝的黑洞是啥樣?MIT繪圖將告訴你(圖)

發表:2016-06-08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麻省理工學院表示,這個被稱為「連續高解析度圖像重建」(Continuous High-resolution Image Reconstruction using Patch priors,簡稱CHIRP)的方法是將來自世界各地射電望遠鏡的數據結合在一起,從而生成一個黑洞的首張圖像。(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16年06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報導,麻省理工學院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新的演算法,可以讓人們能夠更進一步瞭解黑洞是什麼樣子。

麻省理工學院表示,這個被稱為「連續高解析度圖像重建」(Continuous High-resolution Image Reconstruction using Patch priors,簡稱CHIRP)的方法是將來自世界各地射電望遠鏡的數據結合在一起,從而生成一個黑洞的首張圖像。

拍攝最近黑洞需要地球直徑大小望遠鏡

研究人員稱,用地球上一個望遠鏡來看到一個黑洞圖像是不可能的。

麻省理工學院電氣工程和計算機科學研究生、開發這個演算法的凱蒂•布曼(Katie Bouman)說:「距離我們最近的黑洞是如此之小,等同於在地球上拍攝月球上一個柚子。要拍攝到這麼小物體的細節,你將需要一個地球大小的望遠鏡。」

布曼說,雖然地球的直徑不超過13000公里,但這個望遠鏡將需要10000公里的直徑才能拍攝出黑洞的圖像。

麻省理工學院稱,這個由麻省理工學院提出的解決方案是使用無線電信號,從世界各地「極其不同的位置」進行測量。六個天文臺目前已經同意參加這一計畫。

布曼說:「就像無線電頻率如何透過牆壁一樣,它們將穿過銀河系裡的灰塵。由於地球和銀河系中心之間存在太多的東西,我們將永遠無法利用可見光波長看到我們銀河系中心。」

她說,布曼演算法(Bouman’s algorithm)旨在填充各個望遠鏡觀察所得數據之間的漏洞,從而基於所述數據繪製出一幅已知黑洞的圖像。

新方法有助於研究黑洞環境

布曼說,這種新的成像方法將非常有助於研究黑洞周圍的環境,並證明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她說,如果最終根據愛因斯坦的理論預計形成的圖像顯示出一個黑洞,這將是該理論即使在「極端的情況下」也能夠適用的「巨大證據」。

麻省理工學院說,布曼將在本月一次會議上提出CHIRP演算法。布曼一直與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的顧問和同事進行這項研究。

布曼說,當環境條件最有利於望遠鏡可見度的時候,觀察將於明年春天開始。一旦所有的數據被收集完畢之後,布曼希望立即開始製作黑洞圖像,這個過程被她比作拼圖。

她說:「即使我們做出過一些預測和人類生產出一些星際電影之類的視頻,但我們從來沒有真正看到過黑洞是什麼樣子。現在居然能探測它並構建這些圖像,這一進步真是偉大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