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蝙蝠俠」套裝 讓你擁有「超人」力量(圖)

發表:2016-06-08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類似於「蝙蝠俠」裝備、具有「超人」力量的「Superflex」套裝。(圖片來源:「SRI國際風險投資公司」推特)

【看中國2016年06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美國DC動漫改編成的電影《蝙蝠俠》中,蝙蝠俠的衣服裝備有最先進功能來幫助他打擊犯罪。而現在,美國一些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讓士兵和老齡人具有「超人」力量的「Superflex」套裝。

這種復轉是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的一組研究人員開發的。「Superflex」套裝利用可穿戴性運動感測器、加速計和陀螺儀來感應穿戴者雙腿的角度和速度,並做出相應調整。

有彈性 適合多數人體型

作為「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項目局」(DARPA)戰士網路計畫的一部分,這項技術用於預防和減少在戰區中發生的肌肉骨骼損傷事故。

這項創新背後的團隊在上個月從「SRI國際風險投資公司」剝離出來,目前團隊在努力完善「Superflex」原型,也在尋求合作夥伴開始商業化。

穿上這件套裝就能變成一名超級英雄的原因是,由於它擁有板載、可以學習穿戴者運動的感測器功能,這種感測器在需要的精確時刻就會打開電源。

目前的原型是一套柔軟性衣服,具有彈性,適合於大多數人的體型。

當負重用戶需要一些額外幫助或者老人行走需要協助時,這套衣服將會自動啟動,對穿著它的人的腿部、手臂或軀幹提供協助。

重塑人們信心

「SRI風險投資公司」總裁馬尼什•科塔裡(Manish Kothari)說,對那些遇到身體行動問題的徒步者來說,助步車是一個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但「它會完全使人自信心降低、喪失尊嚴、失去自由,並導致其它一大堆心理問題」。

「Superflex」套裝最終目標是消除所有那些造成心理負擔,並最終導致喪失尊嚴和個人自由的問題。

這項技術被設計為幫助一位肢體顫抖的年長者保持穩定,或者是一名背著沈重行軍包囊的士兵可以穿著這件「套裝」來節約體能。

由於穿戴者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打開電源開關,所以那些經常運動或有體力的人使用這套衣服,電池壽命更長。

「蘇黎世理工學院」(ETH Zurich)外骨骼研究員、未參與「Superflex」套裝設計的沃爾克•巴滕巴赫(Volker Bartenbach)說:「對於因身體損傷或罹患疾病而行動不便的老人或一般民眾來說,這件套裝能夠恢復身體活動的靈活性和獨立性,從而提高了生活質量。」

巴滕巴赫解釋說,它可以讓人們再次有力量爬樓梯。而且,這種技術還可以提高生產率和降低在工作場所受傷的人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