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旗袍燒香 當今關於高考的「說道兒」(組圖)

發表:2016-06-08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王雲舟綜合報導)高考還沒開始時,微博、微信上關於高考穿衣經就已經傳開了。第一天穿紅色 (開門紅),第二天穿灰色和黃色的(走向輝煌)。送考的媽媽一定要穿旗袍,叫旗開得勝;送考的爸爸一定要穿馬卦,叫馬到成功。考生拿到試卷以後不要慌,先親一下,這叫吻過(穩過)馬上就高考了,祝願所有學子金榜題名!心想事成!!

對於這些「說道兒」這幾天各位考生、家長、老師都在奮力實踐著。


南昌二中的學生家長穿著旗袍出現在考點,她們藉此寓意孩子能在首場考試中旗開得勝(網路圖片)

陸媒消息,南昌6月7日上午,2016年江西高考開考,考場內,學子們奮筆疾書,考場外,家長冒著酷熱守在考點大門口。在南昌二中的考點門口看到,十多位穿著旗袍的家長格外搶眼。「我們都是南昌二中的學生家長,今天我們穿旗袍來給孩子們助威,希望他們在首場考試中能旗開得勝。」家長們說道。


送考爸爸穿馬甲,送考媽媽穿旗袍(網路圖片)

今年高考第一天老師們也為高考生祈福,祝願考生考出好成績。


浙江省像山中學高三年級的老師們穿上紅旗袍,以「旗開得勝」」開門紅「的寓意(網路圖片)


男老師灰色褲子黃色上衣寓意"輝煌",女老師紅色衣裝。(網路圖片)

網友闕影的男票是抖森說:「說起來今天去姑姑家慰問我高考的妹妹 吃飯的時候妹妹說 學校裡要求女老師都穿統一的灰色衣服 衣服上有黃色的條紋 意為輝煌 明天要求女老師都統一穿旗袍 意為旗開得勝 真不是段子 也是很拼,哈哈」

為了能讓自己的孩子金榜題名,家長們可謂絞盡腦汁:有攜學生燒香、許願「求符」的,甚至有的送考家長沿街燒紙跪拜,祈求方式真是多種多樣。

5月21日,被稱為「亞洲最大高考工廠」的安徽六安毛坦廠中學,數百家長冒雨湧入毛坦廠中學一窄巷中,搶拜考前最後一柱「頭香」。由於去年曾引發火情,校方嚴格禁止燒香祈福行為。被勸阻後,仍有大批家長在學校圍牆邊草地和古樹周圍繼續燒香祈福,場面壯觀。


毛坦廠高中家長在燒紙祈福(網路圖片)


為高考生祈福燒高香(網路圖片)


為考生祈福(網路圖片)

上海市網友說:「從文廟燒香,到集會瘋狂吶喊,從穿紅衣到旗袍秀,是否再搞個三牲祭天,加洗禮吃齋?考試就考試,本來就過度了,讓師生都潛心迎考才是正事!」

責任編輯:王雲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