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懂心臟的6個「求救信號」關鍵時刻救你一命(圖)

發表:2016-06-09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注心臟發來的求救信號。(網路圖片)

心臟病就像一顆定時炸彈,隨時危害你的健康,我國每年有超過50萬人因心臟病猝死,卻鮮有人關注心臟發來的求救信號。

心臟發來6個「求救信號」

1、胸悶胸痛

威爾頓博士表示,如果覺得胸口彷彿壓著一頭大象,最好立即撥打急救電話;覺得胸部肌肉有扯動感,說明可能有潛在心血管疾病;如果胸痛伴有放射到肩膀、手臂、頸部或下頜部的疼痛,一定要告訴醫生。

2、呼吸短促

爬一段樓梯就氣喘吁吁,而過去從來沒有這種現象,應警惕心臟問題;躺下時出現呼吸問題,很可能是心臟瓣膜病的症狀。

3、流感樣症狀

噁心、疲勞、怕冷、出冷汗等類似流感的症狀,都表明供血不足。很多人都會有這些症狀,但如果這些症狀出現在活動後,就應該去看醫生。

4、頭暈目眩

頭暈眼花和眩暈,可能是血管堵塞或心臟瓣膜疾病的徵兆,如果伴有心悸,則必須當心。快速站立時出現頭昏眼花,也可能是心臟異常的一個信號。

5、疲勞或失眠

很多女性患者在心臟病發作的前一週,會感到異常疲勞乏力。

很多人心臟病發作之前出現「睡眠紊亂」。因此,突然格外疲勞或出現失眠,應該考慮心臟是否出現異常了。

6、嚴重的腸胃不適

嚴重胃腸不適,也可能是心臟問題的一大信號。

研究表明,有些女性患者在心臟病發作前幾天,就會出現消化不良。但是很多人不會想到這與心臟病有關,並因此延誤病情。

心臟受損,後果很嚴重

心臟是人體的「發動機」,它是維持全身血液循環的動力之源。

它是人體最勤勞的器官,晝夜不停的工作,保證血液循環,將人體生存必需的氧氣和養分,輸送到腦、肺、胃、腸、肝臟等器官,維持它們各自的功能。

同時,它還能帶走身體的代謝產物,如二氧化碳、無機鹽、尿素和尿酸等,使細胞維持正常的代謝和功能。

一旦心臟功能異常,不僅會導致生活質量下降,還會影響身體其他器官,嚴重時甚至威脅生命安全。心律失常是心臟功能異常的表現之一,最常見的心律失常是房顫。房顫主要表現為心房收縮功能喪失,心跳不規則。

房顫最終造成兩個結果:

一、是心臟不能很好地舒張,從外面抽回血的時間短了,泵出的血自然也少,多數血液積累在心臟裡,容易引起心衰。

二、是心房不收縮了,血流處於淤滯狀態,紅細胞、血小板容易沉澱下來,變成定時炸彈——血栓

血栓可能突然掉落,如果隨血液進入腦部血管,很容易阻斷腦部供血,導致腦卒中;如果堵在腎臟裡,就叫腎栓塞;如果堵在腸系膜血管,會造成腸系膜血管栓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