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嘆!9歲參加高考 有其父必有其女(組圖)

發表:2016-06-10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歲的高考生張易文及其父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0日訊】據陸媒報導,今年的高考,河南商丘出現了一位9歲的考生,這位叫張易文的小女孩被當地的家長們稱為「小神童」。

6月7日,高考第一天,商丘市第二高級中學考點的一位特殊的考生——9歲女孩張易文就引起眾人的關注。1.3米的身高,瘦小的身材,她的出現讓考生和考生家長驚嘆不已。


張易文在考點。(網路圖片)

「她才9歲啊,這麼小就參加高考了,小神童啊。」「人家9歲都高考了,看看我們。」張易文剛走出考場就被考生和考生家長團團圍住,大家議論不已。

據張易文的父親張民弢介紹,他8年學完了中小學全部課程,後考上北大,5年碩博連讀,後來在外地做了一名教師。女兒張易文從4歲就開始在家裡學習,他和妻子就是孩子的老師。張易文跟著爸爸邊學邊玩,一年之中認識了兩千多個漢字。「4年前我們回到商丘老家,辦了一個私塾,讓孩子在家跟著我們學習,我和妻子根據女兒的情況教她學習小學、初中課程,讓其快快樂樂地學習,不讓其熬夜寫作業。現在女兒基本已經學完高中語文、英語了,數理化剛學完初中課程。」張民弢說。

張民弢還表示,不管女兒今年考上什麼學校,他都讓女兒就讀。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