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屢挑撥中港臺衝突 中南海高層決戰進高潮?(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6-10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環時》挑撥中臺友好關係後,再度挑撥中港關係,外界關注,中南海高層決戰是否進入高潮?(圖片:看中國網制)

【看中國2016年0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文「追殺」何韻詩事件引起香港民眾不滿。許多港民自發舉行抵制北京當局、抵制蘭蔻運動。該事件不禁讓外界想起,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南下訪港前夕,中央網信辦公開批評《環時》多次涉足敏感政治,及外交話題,「造成惡劣影響和不良政治後果」。外界關注,稍早的餘溫尚未消散,《環時》今又置若罔聞,中南海高層決戰是否進入高潮?

臺灣新政府上任 《環時》挑撥中臺友好關係


中華民國新任總統蔡英文5月20日宣誓就職。(圖片:Getty Images)

今年臺灣三次政黨輪替,在蔡英文5月20日就任中華民國總統前夕,突然傳出,中共軍方在東海進行軍事演習,亦是近期在東海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一度引發中臺關係緊張。

隨後,中共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稱網信辦)對各大新聞網站,傳達了對《環球時報》下屬環球網的批評意見,並限期一個月內改善和健全稿件編髮審核流程。網信辦直指,環球網是官媒中最「好斗」的一家,近期涉炒作武力統一臺灣的言論,造成不良政治後果,擾亂中臺友好關係。

同時,中共網信辦還指出,環球網還有很多相關問題,涉嫌多次炒作敏感事件,尤其在涉及美國、朝鮮、南海議題、臺灣、香港等議題特別突出。

對於網信辦公開批評環球網,時政評論員周曉輝稍早撰文稱,在過去三年中,《環時》不僅頻頻與習近平當局唱反調,更在一些國際事件上推波助瀾,攪局習反腐和施政。

何韻詩事件 再燃中港關係


香港藝人何韻詩事件連日來持續發酵。(攝影:李瑜)

事隔只有約一個月,香港又爆發何韻詩事件。這不禁令港人聯想到,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5月17日江南下訪港,指香港有人「借本土之名,行分裂之實」的話中意。

當時有評論人士分析,此話暗藏玄機,即需要統戰香港時,香港就是「月是故鄉明,鄉土情懷人皆有之」;當需要打擊香港時,香港就是「借本土之名,行分裂之實」。

此後,有大陸網站「翻牆」偷看何韻詩的臉書,並轉載其與達賴喇嘛的合照。緊接著,《環時》給何貼上「港獨」的標籤,挑起大陸民眾敏感神經,引發大陸網友對香港藝人何韻詩口誅筆伐。

6月7日,《環時》針對事件後續反應再發評論稱,中國市場之大非香港所能比擬,今後會對「吃中國飯、砸中國鍋」的境外藝人和反對力量越來越不客氣。文章還揚言,想參與大陸市場並從中分一杯羹,就別做危害大陸利益的事,並聲稱此為「普世」道理。 6月8日,香港民間16個團體爆發聯合抗議,引起國際聚焦。

《香港01》評論文章指出,民間發泄民族情緒或許對港人是司空見慣,但對中共治下的中國社會,卻耐人尋味。

劉雲山落馬在即?中南海角逐白熱化

儘管《環時》多次涉足敏感政治話題,遭到網信辦公開批評,但《環時》為何會對網信辦令而不行?

資料顯示,《環時》作為中共黨媒,直屬中宣部管理,該部門由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掌控;網信辦隸屬於中央網路和信息化領導小組,小組組長為習近平。

因此,海外獨立媒體阿波羅中文網發表評論分析,《環時》發起這次輿論戰是有前因後果。文章稱,胡錫進主掌的《環時》近期被網信辦批炒作敏感事件,受到處罰。如今「變本加厲」再次蓄意製造敏感事件,掀起中港民眾的對立與罵戰,可謂是「一條道走到黑」。

文章還稱,《環時》炒作敏感話題,或也與掌控文宣系統的劉雲山有關係,同時質疑劉雲山是遭中共黨內彈劾後的「垂死掙扎」表現。

港媒《爭鳴》雜誌近期披露,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為首的5名中共政治局委員,聯署彈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指控其有「非正常組織活動」,儘管劉雲山兩次在中共黨內生活會上進行自我檢查,但外界關注,劉雲山很可能是在任期內落馬的又一中共高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