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盤查過路女孩 滿嘴污言穢語遭停職(圖/視頻)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6-11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制傳喚倆女孩的警察,被深圳寶安警方定性為「執法不規範」,給予停職去學習班學習的處理。網民質疑警察涉嫌濫用權力,應嚴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微博網友爆料,5月21日在深圳寶安西鄉流塘大門口,兩名女孩出去逛街,被警察檢查身份證,後被依法強制傳喚。兩名女孩在警車裡拍下遭警察辱罵的視頻,微博描述她們最終被嚇哭,事件立刻引發了輿論關注。

據傳視頻最初來自微博「Daisy-夢冰」發於5月21日14點17分。她在微博裡說道:「這些話是一個警察能說的嗎?素質去哪了。」視頻拍攝於正在行駛的汽車內,其中,身著警服男子坐在駕駛位,背對拍攝視頻的女子,對其出言不遜、惡語相加。

視頻中的警察言語粗俗,並帶有威脅恐嚇性質:「你沒有身份證,還不接受調查!」「我懷疑你是個男的,你他媽的上女廁所幹嗎?」「今天就是你自己犯賤。」「我看你長得漂亮,就把你關起來。把你跟那些小偷、愛滋病、強盜關在一起,讓你慢慢去享受。」

6月10日下午,深圳市寶安區公安分局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確認視頻中男子是當地派出所警察,並稱已對陳某作停職處理。據財新記者瞭解,涉事警察為流塘派出所陳某,2012年11月被寶安分局確定為三級警長。

48歲的陳警官事後解釋說,自己對女孩就如同「對待孩子」,只是「舉例不當」。網友認為這個解釋恐怕太過於牽強,「這已經不是一個警察能夠說出來的話,我相信一個有素質的土匪都不會說出這種話來,這是嚴重瀆職。」

目前,警察處理結果已經基本出來,但讓人大跌眼鏡的是被全國網友如此聚焦的警察涉嫌違法與瀆職的情況處罰,結果竟是停職去學習班學習。通告僅僅說是言語失當。

北京康達(杭州)律師事務所趙勇律師在接受錢報記者採訪時嚴肅指出,如果目前按照女孩的描述來看,這名警察執法程序違法,而且濫用了權力,已構成非法拘禁了。

他說,查民眾的身份證不是想查就查的,必須有正當理由,而且警察必須要出示證件,表明身份,並表明理由。而什麼是可查驗身份證的情形,法律也有明確規定。

浙江浙聯律師事務所徐偉平律師也認為,根據微博所傳的事實來說,這名警察已涉嫌濫用職權,不僅是執法不文明這麼簡單。他說,現在警察必須配備警務通,只要女孩可以報出身份證號碼等就可以立刻聯網完成核實,警方不可以因為對方沒有出示身份證就執行強制措施。

另外,在這段視頻中,涉事警察還有多處不當行為。其在車上一直沒有系安全帶,違反了交通法,左手戴有佛珠,違反了警察執法時著裝條令。

相關視頻刷爆朋友圈,成為近些天來網上討論的熱門話題。不少網友質疑涉事警察在盤查、強制傳喚等環節涉嫌濫用權力,應該嚴厲處理。「這樣的警察,以後依然還繼續做警察,這樣的國民你願意繼續做嗎?」「中國公權力濫用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