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警察對空鳴槍 5樓男子中彈身亡(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6-12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發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日前,廣東佛山警察在處理一起衝突事件時鳴槍示警,但流彈擊中了附近5樓的1名男子,致其死亡。有分析認為,中國大陸警察值勤時並沒有將保護民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6月8日下午,佛山禪城區深村仁和市場發生一起持械衝突事件,深村仁和市場多名租戶因租金問題持棍與管理處人員對峙追打。

當地警方趕到現場後,對空鳴槍2次示警。然而,時隔兩三個小時後發現,住在鳴槍點附近5樓的一位居民被流彈擊中,傷重不治死亡。

據報導引述目擊者石先生表示,死者住在5樓,他住在4樓。警察鳴槍的地點,就在他住的樓下。

石先生說:「住我5樓的死者,當時可能看到樓下吵鬧,從窗臺探頭出來看,被飛來的子彈打中了。」當晚7時許,死者家屬到家後,才發現報警。「當時都沒人知道。」

目前鳴槍涉事警察已被停職,接受進一步調查。

事件引髮網民熱議。有網民認為,鳴槍的時候是朝天的,不是朝大樓的,他就算沒有直接責任,但這個警察鳴槍的方式肯定存在嚴重問題。

有網友指出,「在周圍都有居民樓的時候,開槍就有可能打到樓上的住戶,這時候就不能開槍。」也有網友提議,「鳴槍示警能不能淘汰了,能不能用警笛之類的代替?」

四川成都的維權人士黃琦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中國大陸各地警察往往充當政府的打手,「他們在訓練時根本沒有注重如何保護民眾的生命。佛山警察的流彈打死無辜民眾是這一現象的縮影。」

黃琦認為,警察對民眾濫用暴力的根源是他們不受民眾監督,「應該讓警察帶上攝像頭,把他們的一舉一動錄像。而且也應該允許民眾對他們拍照錄像,只有對濫用暴力的警察繩之以法,才能遏制這一現象。」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則指出,在中國大陸,警察執法時,對民眾往往很粗暴,孫文廣教授說,「甚至拳打腳踢,微信上民眾上傳了很多的手機錄像,記錄了警察對手無寸鐵的民眾濫用暴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