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入常」此人成大熱門 江澤民慌了?(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6-12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栗戰書被指是習近平真正心腹(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臨近中共十九大,中南海外圍輿論暗戰亦不斷。近期江澤民負面消息傳出之際,海外流傳疑江派放風文章預測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單,包括多個江派人馬,並特別排除習近平親信栗戰書,又提所謂封殺口號。此前外界多預測栗戰書最有可能「入常」。綜合報導顯示,栗戰書近年角色吃重,或與王岐山一樣,已成江派最忌憚之人。

疑江派放風文章預測「入常」名單 提「封殺」栗戰書

6月5日,海外明鏡博客一篇明顯挺江的博文《中共十九大常委人選的再預測》,聲稱江派背景的韓正、張春賢、郭聲琨等會在十九大入常,認為時局仍在以江澤民為首的老人集團強力支配下,稱現任政治局委員中,張春賢、趙樂際、韓正、孫政才應是進入下屆常委的主要人選。甚至國務委員、公安部長郭聲琨也應進入常委,云云。

不過,文章對一直是下屆「入常」大熱門的習近平心腹人物、中辦主任栗戰書頗為忌憚,提出「江派總動員圍堵習近平,目標就是要封殺栗戰書」的口號。

文章說,栗戰書是習最親信的幕僚助手,到2017年11月,年齡67歲(栗生於1950年8月),仍然有機會進入常委會。但從目前各方面來看,習近平提拔栗戰書的動議,隨時會被常委會封殺。而江澤民此時總動員圍堵習近平,很可能最終戰略目標就是要封殺栗戰書,還說栗戰書應在十九大上交出中辦主任職位,等等。

習近平上臺後反腐清洗江派官員,目標逼近江澤民。近期江澤民父子均傳出被軟禁,看守江家上海利益的韓正傳要調離。4月21日,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對海外媒體表示:「江澤民家族的勢力已經完了,只不過(習近平當局)沒拉破面子宣布而已。」

有觀察認為,有關江派圍堵習近平、封殺栗戰書的說法,恰是江派餘黨的緊張放風,說明栗戰書對習至關重要。

去年9月,《紐約時報》刊發文章《習近平的核心集團》認為,處於習近平信任的最核心人員,包括王岐山、劉鶴、栗戰書、王滬寧、劉源。文章強調說,「習近平從前任胡錦濤的經歷中習得了有關掌權重要性的一課:江澤民退休之後仍然在幕後操縱權力,令胡錦濤工作起來束手束腳。」

據《匯報》報導,中共建政以來,還從沒有過一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像栗戰書這般在反腐、組織人事,黨務黨建、意識形態,反恐、國安,外交等諸多方面都有「講話」和「部署」的。隨著習近平「核心」的正式推出,栗戰書成了進入十九大常委最炙手可熱的人選。

此前流傳的多份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單中,栗戰書都位於前列。一份據稱靠譜的流傳於所謂「泛紅二代」圈子的十九大將進入常委的備選名單有6人,分別是栗戰書、李源潮、王滬寧、汪洋、胡春華和孫政才。

而在外界猜測十九大人事布局之際,也有觀點對中共十九大能如期進行持保留意見。台大教授明居正早前在海外媒體撰文指,早已搖搖欲墜的中共是否能維持到明年的十九大召開,尚是個未知數,也許到時中國早已發生了驚人的變化。

栗戰書角色吃重 或要擠掉劉雲山

過去兩年多來,栗戰書在政壇頗顯活躍,其所扮演的角色也越來越吃重。

2012年7月,栗戰書調任中央辦公廳任副主任主持常務工作,開始接手令計畫的各項職務和工作,9月正式成為中辦主任,11月栗戰書以中辦主任身份進入政治局,開了中辦主任「入局」的先例。

在外交上,栗戰書曾單獨出訪俄羅斯,並陪同習近平訪美,處處顯示和習近平關係之近。凡是習近平出訪的新聞,其中就一定會出現栗戰書的身影。

習近平上臺設置了國家安全委員會,從公開資料顯示,2014年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委)由習近平任主席,李克強、張德江任副主席,栗戰書兼任國安委辦公室主任,下設常務委員和委員若干名。

《匯報》引述評論認為,國安委辦公室作為國安委的辦事機構,由栗戰書掌管則有深層含義。栗戰書和王岐山被認為是習近平的左膀右臂。習近平主政後推行的反腐打虎工作,蘊藏的巨大風險,必須有可靠的人主管安全。

2015年4月8日,栗戰書參加中共全國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並講話,罕見地涉足中共黨建領域,要求黨史研究要學習習近平關於黨史的相關論述。同年8月24日,官方媒體披露,中共高層批准建立中央黨內法規工作聯席會議制度,中辦主任栗戰書主持召開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並講話。

有海外中文媒體分析,栗戰書連破黨內常規,是要把負責黨建的常委劉雲山擠掉。

此外,2015年11月7日。兩岸66年來具有歷史性意義的「習馬會」在新加坡當地酒店舉行,中共央視多個頻道直播了「習馬會」。但據海外博聞社消息披露,央視直播「習馬會」的指令並非來自於掌管文宣系統的江派常委劉雲山,而是習近平透過栗戰書親自下令。

報導說,剛剛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結束演講的習近平,得知央視並未現場直播演講實況,「有所不快」,隨即讓栗戰書致電劉雲山,責成央視必須現場直播「習馬會」。

十九大前習江暗戰 栗戰書成王岐山助手

港媒《動向》雜誌2016年4月號報導,中南海屬於江派的「二張一劉」,和全部是太子黨的習、王、俞(正聲),這兩個「鐵三角」,正在捉對暗戰。其中劉雲山一直利用宣傳優勢抵銷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勢。

據韓媒《朝鮮日報》今年3月26日綜合香港《東方日報》等媒體報導稱,在中共最高領導班子政治局大交替的十九大明年11月召開之前,其「組織交替」工作正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為首進行。

報導說,從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層面為此成立的5名組成專門小組,小組長是王岐山。成員包括習近平另外兩個親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和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

報導還說,該小組以「絕對忠誠」、「絕對合格」以及在經歷和家屬及親戚等社會關係方面的「絕對安全」等五大原則,考慮十九大晉級的人選。

此前曾有報導說,如王岐山退休,栗戰書是最有可能接替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