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119對了 打110可能是個悲劇了!(圖)

發表:2016-06-12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術良正在病床前照顧不慎墜入地下排水溝的妻子胡菊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2日訊】據陸媒報導,6月10日晚,湘潭突降暴雨,41歲的胡菊元在回家途中,不慎墜入正在施工的地下排水溝,被水流衝出約40米遠。一片漆黑中,胡菊元陷入了絕望。此時,她突然聽到有人跳入水中,向她靠近,叫她別害怕。

求生慾望讓胡菊元拚命扣住排水溝牆壁上的縫隙,一場爭分奪秒的生死營救,就此展開……

雨夜回家途中掉進地下排水溝

「當時正下暴雨,想叫住她的時候,人已經掉下去了。」6月10日晚8時許,湘潭市雨湖區韶山西路迎賓村1棟旁,因年久失修,地下排水溝的水泥預制板損壞嚴重。當晚原本在施工,因雨水太大,施工不得不暫停,六七名施工人員在值班室躲雨,沒想到意外卻在此時發生了。

家住迎賓村1棟的胡菊元,在單位加班後,想抄近路回家,由於雨大視線不佳,不慎掉入排水溝中。

這條排水溝寬約5米,高約2米,整個長度有四五公里,胡菊元落水的位置距湘江直線距離不到2公里。

由於胡菊元個子不高,又輕,落水後整個人漂浮在水流中,快速朝下游漂去。四週一片漆黑,胡菊元陷入了絕望。

絕望之中聽到有人下水來施救

正當胡菊元準備放棄求生之時,突然聽到撲通一聲,有人跳入了水中。隨後,傳來了一個男人的聲音:「不要怕,來救你了。」

這個男子叫蔣志超,30多歲,是施工人員之一。當時見到胡菊元掉入排水溝,他趕緊撿起地上一根30多米長的繩子,將其中一頭繫在腰部,另一頭固定在附近的柱子上,跳入地下排水溝中。

蔣志超說,落水的地方水深有七八十厘米,越往下游,水越深。聽到落水女子仍在呼救後,便連忙順著水勢朝下游奔去。

「感覺一下子就看到了希望,於是拚命地亂抓。」胡菊元說,她摸到了地下排水溝牆壁上的縫隙,縫隙很小,但她死死地扣住,終於將身子固定下來。

通過胡菊元的呼救聲,蔣志超在黑暗中找到了胡菊元。可因為繩子不夠長,無法抓住她。蔣志超趕緊讓地面上的人臨時補接一段繩子,同時,通過喊話穩住和鼓勵胡菊元,讓她別放棄,使勁抓住牆壁縫隙。當胡菊元終於能在黑暗中抓住蔣志超時,兩人已經筋疲力盡。

蔣志超原本想通過身上的繩子,慢慢向上游移動。但是水流不斷上漲,並且流速很快,加上下水後自己已耗費了不少體力,這個時候要逆游而上,實在無能為力。並且,無論地面上人員如何拉繩子,兩人都無法移動半步,只好等待救援。此時,胡菊元距離落水點已漂浮了約40米遠。最後消防人員來到,將2人救起。

報警後發現落水者是妻子

胡菊元落水後,不少周邊居民聞訊都趕來幫忙救援,而撥打119的劉術良,不是別人,正是落水者胡菊元的丈夫,當時,他並不知道落水的是自己妻子。

劉術良說,當晚吃過晚飯,正在陽臺等待妻子下班回來,突然聽到樓下有動靜,說有人掉到地下排水溝了。於是,他跑到樓下看個究竟,當時有人正往身上捆綁繩子,周圍還有人在議論是撥打110還是119。劉術良二話不說,直接撥打了119。之後,劉術良又幫忙拉繩子施救。直到落水者被救起,他才發現,救的竟是自己的妻子。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