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發起反傾銷調查 中國鋼企日子難過

發表:2016-06-13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13日訊】最近中國鋼鐵企業的日子不太好過--國內正在去產能,國外正在反傾銷。從4月下旬至5月底,包括歐盟、智利、美國、越南、澳大利亞、印度、哥倫比亞、加拿大和馬來西亞在內的多個國家,對中國的鋼鐵產品發起反傾銷調查或者作出反傾銷裁定。

為此,中國商務部連續兩天發文表示「強烈不滿」。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表示,美國近期連續對鋼鐵產品採取貿易救濟措施,是一種不審慎的行為,這次更是史無前例地針對中國鋼鐵產品發起337調查。和美國相比,其他國家的力度似乎沒有這麼大,但是多個國家一起對中國的鋼鐵產品制裁,也使得中國的鋼鐵企業有些力不從心。

隨著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全球鋼鐵業呈現嚴重產能過剩,而中國的鋼鐵出口量佔世界總出口量的一半。鋼鐵價格暴跌造成從澳大利亞到英國、乃至美國部分工業中心的全球範圍的工廠大量倒閉。很多國家紛紛指責中國受到政府高額補貼的鋼鐵企業向全球市場大量輸出鋼鐵,以低於生產成本的價格「傾銷」,拉低了國際價格。

從數據來看,去年中國鋼材產量已超過8億噸,再創歷史新高。但去年中國經濟增速和固定資產投資增速繼續下行,使鋼材內需實際消費量略有回落,主要依靠出口拉動,海關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中國出口鋼材同比增長近20%。而今年前4個月,中國鋼鐵出口量在此增長7.6%到3690萬噸。

日前,為期兩天的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在北京結束,據法新社報導,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第一天就批評中國鋼鐵供應過剩重創及扭曲全球市場。雅各布·盧說,「產能過剩不僅扭曲、也重創全球市場。」

世界各國都批評中國鋼鐵產能過剩,抱怨是中國鋼材過剩受害者。其中最受傷的包括印度塔塔鋼鐵公司(Tata Steel)。塔塔鋼鐵3月宣布將求售旗下經營不善的英國資產,有1萬5千名員工恐將飯碗不保。七大工業國(G7)領袖上月在日本召開峰會時說,必須立即解決全球鋼鐵供應過剩問題,被認為幾乎是不加掩飾的炮轟中國。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