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投票銀行卡被盜兩萬 朋友圈點讚需謹慎(組圖)

發表:2016-06-13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13日訊】近期,有微信用戶因幫助朋友「投票」而被騙,造成財物損失。然而,更需要大家注意的是,除了投票,點讚和轉發同樣存在安全風險。


專業軟體 利用朋友圈為孩子點讚套取個人信息(網路圖片)

A 投票詐 參與投票贏大獎?賬戶被盜2萬元!

最近,重慶市九龍坡區的張先生給朋友孩子投票,結果點擊下載了某軟體。很快,他的銀行卡被盜刷了2萬多元。

目前有一些針對兒童的比賽,參與門檻低,獎品豐厚,無需拼才藝,只要一張照片和相關個人信息即可報名加入,得票靠前即可獲得豐厚獎勵,已有不少人因參加「萌娃評選」類微信投票被騙錢。而有些「毒鏈接」更是讓人防不勝防。

提醒

這些騙局要求投票者先關注賬號或綁定手機,一旦騙子掌握到用戶重要的個人信息,他們就會據此編造一些重病、車禍等圈套,實施電信詐騙等不法行為。而張先生則是因為點擊了藏有釣魚網站的投票鏈接,導致銀行賬戶被盜。

建議

1.需要輸入個人信息的投票千萬要謹慎,若信息外泄,可能會被盜取用來欺詐;

2.對於打開後需要下載軟體的投票鏈接千萬要小心,最好不要下載,以免手機被安裝木馬病毒

3.切勿刷票,投票活動的公正性無法保證,容易被不法份子利用作為斂財的工具。


「點讚公司」稱點讚能賺錢(網路圖片)

B 點讚詐騙 點讚賺錢很輕鬆?小心「人」財兩空!

今年4月,貴州省貴陽市的付先生下載了一款自稱「為商品點讚能賺錢」的APP應用,據稱點10次就能掙5塊錢。但好景不長,這家名為「巨科技」的公司就卷款跑路,有上百人上當受騙。

提醒:

類似這樣的「點讚公司」作案在各地並不少見,花樣也層出不窮。有的收取會費,拉入群中派發任務,但不久便會被移出群聊。對於「網路兼職」,一定要謹慎,特別警惕需要事先交錢的工作。


欺騙人的善良(網路圖片)

C 轉發詐騙 為愛轉發籌善款?真偽難辨勿輕信!

朋友圈裡常常會出現一些求助信息。今年4月,大連重度燒傷小夥尹峰在微信朋友圈引發廣泛關注,兩天時間,尹峰的同事和朋友發動各種社會力量為其籌集善款100萬元。不過尹峰還是不幸去世,他的家人將捐款原路退回。然而,有些壞人卻利用網友們善心進行詐騙,騙子通常是將虛構的尋人、濟困帖子發布朋友圈,引起不少人轉發,但打過去不是吸費電話就是電信詐騙。

提醒

這類案件因為犯罪對象不明確,犯罪地點甚至跨國境,財產損失難追回。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