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時政段子集:信不信老子把你拷上

發表:2016-06-13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13日訊】【信不信老子把你拷上】我其實很不解,為什麼你國警察在盤查公民時對於出示警官證這個要求總是表現出一種遭遇侮辱的態度?要求警察證明自己的身份,難道意味著公民在反抗執法?大學時候,校內有過一起盜竊事件,有警察入校查案進去事發宿舍時,輪班的宿管讓警察填一下警號,得到惱怒的回應:「信不信老子把你拷上。」

【你死我活的較量】近來看到不少警察濫權的視頻。警察濫權不是今天突然嚴重,本來從來如此。以前攝影攝像技術落後,傳播受限,人們看不到。今天技術發達,人們終於能留證據且讓大家看到。所以,濫權者視拍攝權為洪水猛獸,必欲以「惡意拍攝非法」而禁止之。圍繞拍攝權,拍攝內容的傳輸權傳播權,將有你死我活的較量。

【沒有人能自保】曾經有人認為,只要我不經過足浴店,就不會有危險。現在又有人認為,只要出門帶上身份證,就是安全的。你們都想錯了,在不受約束的公權面前,沒有人能自保,它們有一萬種理由、一萬種方式弄死你,然後甩甩手上的血說:我在執法。你以為你是誰?

【匿名的英雄】在中國這個奴才和狗腿子遍地的國家,挑戰政府違法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成本的,多數情況下都會被成本阻嚇住,變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是一旦出現勇敢者,比如深圳那對姐妹,她們犧牲自我的適應性去挑戰,這就是哈耶克說的匿名的英雄,有她們帶來的民眾利益保證,絕大多數人是默默享受的,必須給予掌聲。

【「程序正義」】我至今記得有警察曾經對我所謂的「程序正義」充滿嘲弄,他說:你要程序合法,沒問題,我明確告訴你,我可以合法地把大街上任何一個人弄到派出所關48小時。

【看不明白的事情越來越多】我其實是個膽小怕事的人,做了十五年媒體能平安落地,已經自覺上天庇佑,這幾年以來更是越活膽子越小,但架不住看不明白的事情越來越多。比如,還有一年多就要開會了,哪個領導不是防微杜漸,生怕自己地盤上出事?但某些地方的搞法,分明是火上澆油,就像生怕不出事一樣。

【有這麼一個國家】有這麼一個國家:外長可以訓斥外媒記者「惡意」提問,警局微博警告屁民不得「惡意」拍攝。

【反抗的成本與犯罪的代價】民眾之所以懦弱,是因為反抗的成本太高。官員之所以貪污,是因為犯罪的代價太低。

【「萬歲」與「萬稅」】一個離不開「萬歲」的民族必然會遭到「萬稅」的報應。

【不騙你騙誰】如果不知道e租寶是國家發證、央視宣傳、公安部發證書,從而上當受騙,我覺得這是值得同情的。都知道了這些,竟然你還敢加入,不騙你騙誰?

【現代農奴制】毛時代的農民叫社員:不准入城,不准遷徙,出外要證明,入城要被趕走,世世代代是農民戶籍。勞動成果全部上交。沒任何福利,基本沒有現金收入,定量吃糧,大躍進時房屋、工具沒收,本人編號、強迫勞動,夜晚也休息不好。大陸著名經濟學家董輔礽說:「人民公社制度從經濟學意義上說是現代農奴制。」

【「中國生物」】有些人喜歡強調自己是「中國人」,但只說對了一半:出生在中國不假,但沒有正常人的理性和常識,只長了副人樣,言行理念與文明人不在一壠,只能說是一種「中國生物」。「中國人」像外國人一樣,要有理性和常識,要認同文明世界的規則,要對文明和野蠻有基本的分辨力。對「中國生物」可以免除這些要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