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把孩子養成了乞丐(圖)

發表:2016-06-14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別把孩子養成了乞丐。(網路圖片)

一個流浪漢來到我家門前,他想向母親要點吃的。這個流浪漢很可憐,他的右手連同整個手臂斷掉了,空空的衣袖晃蕩著,讓人看了很難受。

我以為母親一定會慷慨施舍的,可是母親指著門前的一堆磚對流浪漢說:請你幫我先把這堆磚搬到屋後去,可以嗎?

流浪漢生氣地說:我只有一隻手,你還忍心要我搬磚?如果你不能幫助我,我不會怪罪,何必刁難我呢?

母親不生氣,她對流浪漢笑一笑,然後俯身用一隻手抓起了兩塊磚。

當搬過一趟回來時,她溫和地對流浪漢說:你看,一隻手也能幹活。我能做的,你為什麼不能做呢?

流浪漢怔住了,他用異樣的目光看著母親,尖尖的喉結像一枚橄欖上下滾動兩下,終於伏下身子,用僅有的一隻手搬起磚來。

一次只能搬兩塊,他整整搬了兩個小時,才把磚搬完。

他累得氣喘如牛,臉上有很多灰塵,幾綹亂髮被汗水濡濕了,斜貼在額頭上。

母親遞給他一條雪白的毛巾,流浪漢接過去,很仔細地把臉和脖子擦了一遍,白毛巾變成了黑毛巾。

母親又遞給他一杯水,一塊麵包,臨走的時候,母親遞給他20美元。

流浪漢接過錢,感動地說:謝謝你,夫人。

母親說:你不用謝我,這是你憑力氣賺的工錢。

流浪漢感激地說:我不會忘記你的。

他向母親深深地鞠了一躬,就昂首上路了。

過了一些天,又有一個流浪漢來到我家門前,向母親祈求施舍。

母親讓他把屋後的磚搬到屋前,照樣給他水和麵包,還有20美元。

我不解地問母親:上次你叫人把磚從屋前搬到屋後,這次又讓人把磚從屋後搬到屋前。你到底是想把磚放在屋後還是屋前呢?

母親說:這堆磚放在屋前屋後其實都一樣。

我噘著嘴說:那就不要搬了。

母親摸摸我的頭說:可是,對流浪漢來說,搬磚和不搬磚可就大不一樣了……

此後,經常有一些流浪漢來到我們家,每一次母親就會把過去的戲重演一遍,我家的磚就屋前屋後地被搬來搬去。

幾年後,有個很體面的人來到我家。

他西裝革履,氣度不凡,跟電視上那些成功人士一模一樣。

美中不足的是,他僅有一隻左手,右邊是一條空空的衣袖,一蕩一蕩的。

他握住母親的手,俯下身說:如果沒有你,我現在還是一個流浪漢。

因為當年你讓我搬磚,今天我才能成為一個公司的董事長。

母親說:你不用謝我,這是你憑力氣賺……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