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AR-15!美國狂徒最愛用的殺人利器(圖)

發表:2016-06-14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R-15步槍(維基百科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恐怖槍手奧馬爾·馬丁製造的這次美國歷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槍擊案,和在桑迪發生的校園槍擊案所用的槍支類型是同一種,即AR-15步槍,曾一度被稱為「美國人最想要的槍」。如今許多美國人再次呼籲禁止此類槍支的出售。

今年29歲的馬丁在一週之前合法購得這隻0.223口徑的AR-15型步槍後,於週日清晨在奧蘭多的一個同性戀俱樂部內打死49人,打傷50多人的駭人聽聞的槍擊案。

人們似乎從類似的幾次大規模的槍擊案中清醒過來了。現在人們都希望禁止這種被稱為「殺人利器」的槍支。這種槍支其實就是士兵在戰場上使用的全自動M16步槍所改成的半自動步槍的民間所用版本,這種槍的特點是在幾秒鐘內可以發射多發子彈。

AR-15型步槍在美國已經成為犯罪者進行襲擊的首選利器,在最近幾次恐怖槍擊事件的犯罪已造成數十人死亡,都是使用的這種步槍。

去年十二月在加州的聖貝納迪諾的一個聖誕派對襲擊事件中,槍手賽義德夫婦使用的武器也是AR-15步槍,那次襲擊造成了14人死亡,20多人受傷。槍手夫婦在與警員的槍戰中被擊斃。

2012年12月,20歲的槍手亞當在康涅狄格州的桑迪小學的槍擊案中,使用的槍支也是AR-15型步槍。當時亞當在家裡槍殺他的母親,之後跑進學校槍殺了20名兒童和六名在學校工作的成年人。這次校園槍擊案就在美國引發了一次關於禁止銷售AR-15型槍支的激烈的辯論,

2012年7月在科羅拉多州的曙光城的一家電影院裡,24歲的詹姆斯也用同樣的武器殺死了12人,傷50多人。

最初的AR-15型步槍是於1959年,由美國阿瑪萊特公司設計製造用於軍事用途的槍支,在進行了修進之後更名為「M16」,並把該槍的設計賣給了柯爾特公司。柯爾特在1963年就開始銷售這種名為AR-15型的民用版。今天它被設計成不同的版本,並可以從不同的廠家購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