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戰士卸假肢在法庭行走 能獲同情分嗎?(圖)

發表:2016-06-16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6月15日,「刀鋒戰士」奧斯卡·皮斯托留斯在南非比勒陀利亞高等法院聽證會的第三天移除他的假肢,走過法庭的地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紐約日報》報導,本週三(6月15日),根據短跑名將「刀鋒戰士」的辯護律師團建議,這位雙腿截肢、因謀殺女友瑞娃•斯廷坎普(Reeva Steenkamp)而被定罪的運動員奧斯卡•皮斯托留斯(Oscar Pistorius),在南非法庭上提出自己是一名脆弱的人,請求從寬處理。

辯護律師巴裡•魯(Defense lawyer Barry Roux)讓這位前田徑明星皮斯托留斯移除自己的假肢,然後步履蹣跚地走到法官Thokozile Masipa面前。法官將在本週聽證會結束後給出最終的判決。皮斯托留斯有時走得不穩,這些演示使法庭上的一些圍觀者非常擔心。

這位前田徑明星為了有所證明,從以前的西裝服飾改變到運動服裝,然後回到被告席上,一個人低頭獨坐著。

皮斯托留斯於2013年在自己家中朝衛生間櫃門開槍打死了女友斯廷坎普。在他的謀殺案審判中,他作證稱自己當時由於感到脆弱,並認為入侵者就待在房子裡而開的槍。而檢察官說,皮斯托留斯是在與斯廷坎普爭吵後,故意殺死了女友。

首席檢察官格裡•內爾(Gerrie Nel)後來談到,他不同意由於殺害斯廷坎普的悲痛,以及案件隨後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從而聲稱皮斯托留斯是一名「心靈破碎的人」的辯護說法。內爾提到了受害者的父親巴裡•斯廷坎普(Barry Steenkamp)一天前的情感見證。

內爾指著巴裡•斯廷坎普說:「如果你想談論一個(心靈)破碎的人,我們(的確)在那裡看到了一個(心靈)破碎的人。」

皮斯托留斯因2013年多次槍擊斯廷坎普而最初被判處故意殺人罪,目前正在其被逮捕時的房屋中接受五年徒刑的第一年軟禁。去年上訴法院推翻了這個判決,上訴法庭控告皮斯托留斯還被指控犯有定罪更為嚴重的謀殺。

對皮斯托留斯最初判處無罪的法官Masipa決定進行新的審判。該聽證會定到本週週五進行。南非對於謀殺罪罪犯通常會判處最低15年的入獄監禁,但法官可以在某些情況下予以減少。

本週三早些時候,辯護律師巴裡•魯說,在請求法官Masipa給予寬大處理的過程中,他認為對皮斯托留斯的謀殺指控存在著一些誤解。魯說,由於存在著「大量引人矚目的情節」,這些將允許法官考慮判處低於15年最低刑期的徒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