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位中國貧農感動CNN 紅遍了全世界(組圖)

發表:2016-06-17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旗下的GBS工作室以兩個中國農民為題材制,拍攝了一部短片,在Facebook、Youtube等平臺累計播放破百萬,感動了無數人……

從2002年開始,每當清晨的炊煙升起,村裡人都能看到一對老哥倆形影不離的身影。

從村子裡一直到河灘這1公里地的崎嶇小路,失去光明的賈海霞拽著賈文其空洞洞的衣袖慢慢走過……

短片裡的主人翁是兩位石家莊老人,他們就是賈海霞和賈文其。這兩位老人來自石家莊井陘縣冶裡村,賈海霞的左眼是先天性白內障,從小失明,右眼又在打工時落下殘疾。賈文其則是小時候觸電,丟失了雙臂。

2001年,兩人突發奇想,決定承包村裡沒人要的50多畝河灘來植樹

每天早上,看不清道路的賈海霞就拽著賈文其的衣袖,去他們承包的河灘上去種樹。

過河時,賈海霞幫賈文其捲起褲腿,賈文其就背上賈海霞趟過去。

為了省下買樹苗的錢,賈文其就把賈海霞扛在肩頭上,把大樹上的小樹枝砍下來,作為樹苗。

賈文其沒有手,就用腳趾頭把住水桶,給樹苗澆水,賈海霞看不清,就用手摸索著讓小樹苗不倒。

由於缺水,第一年哥倆辛辛苦苦移栽下800棵苗,只活了2棵。吃到了這個教訓後,老哥倆找到了打水的好方法。

老哥倆也免不了有鬧矛盾的時候,但從來不耽誤種樹。

從2002年開始至今,十幾年如一日,賈海霞和賈文其已經栽下十多萬棵樹。一個有手,一個有眼,你是我的眼,我是你手。兩個人就這樣,在十幾年時間,合作把村裡的50多畝荒灘打造成了綠林。

有人給他們算了一筆經濟賬,如果把樹全部賣掉,能賺上50萬。

老哥倆至今拿著低保,還有殘聯的補貼,年收入只有二千多塊錢。但面對巨大的生活壓力,老哥倆一棵樹都沒有賣過。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兩位老人說,不砍一棵樹,要把它們留給子孫後代。

這兩個幾十年的好朋友結伴種樹的故事感動了CNN,於是就有了這個短片!

這則短片被外國網友看到後,紛紛點讚並評論:Aarthy Bright:事實上我才是殘疾人……我有健全的身體,但是甚至不能管理好自己屋後的花園,我至少應該種棵樹……Aarthy Bright:向二老敬禮!即使身有殘疾,你們仍然是這個世界上真正的英雄。我祝福二老健康長壽!!!Joan Anello:這樣好的朋友去哪裡找?他們的相遇一定是上天安排好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