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長違紀被查 再有中共一官員墜樓亡(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6-17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廣東省紀委6月17日宣布,中共潮州市長盧淳傑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不過,官方未提及盧淳傑所涉的問題。另外,截止目前,至少有6名中共官員在本週非正常死亡,引起外界輿論嘩然。

潮州市長盧淳傑嚴重違紀被查

現年48歲的盧淳傑,2014年8月調任潮州市長,早年曾在廣東華南師範大學任職,1995年擔任汕頭任教育局局長助理,之後一直在廣東當官。大陸媒體《財新網》報導,盧淳傑至少一週前被帶走調查,違紀主要指向其在潮州市委組織部長任上時,有"買官賣官"行為。

2014年,原潮州市長李慶雄調離。港媒鳳凰網曾披露,原本廣東省委組織部,提名原珠江電影集團董事長黃曉東出任潮州市長,但因參與了原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最後的飯局",即官方和民間所說的"大吃大喝"。因此被中紀委盯上,最終丟官。但也有消息稱,黃曉東是被動參與萬慶良飯局,在一家知名開發商會所裡,"他是(被叫)去買單的,一瓶酒花了七八萬(元)"。

之後的2014年8月,盧淳傑升任潮州市市長。知情人士透露稱,盧淳傑此次升任,有"買官賣官"嫌疑。

2015年5月至7月,廣東省委巡視組對潮州市開展巡視檢查,期間發現潮州"選人用人存在風氣和導向問題,帶病提拔、買官賣官現象依然存在"。《南粵清風網》2016年2月披露,2015年潮州市共查處處級幹部21人,創下歷史新高。而於2006年3月至2011年2月擔任過潮州市長的湯錫坤,也在這一輪巡視中被查出嚴重違紀,當時他的職務是潮州市政協主席。

近期,廣東反腐保持高壓態勢。上一次反腐出現在6月8日,廣東珠海首位女政協主席錢芳莉被查。截止目前,廣東已有四名省部級官員被查,分別是李嘉、萬慶良、朱明國、劉志庚。據統計,中共十八大以來,廣東共拿下超過200名廳官。

非正常死亡潮重現 一週七官員自殺

大陸媒體報導,從權威消息來源處獲悉,上饒市廣豐區區委副書記周開旺6月17日凌晨5時許,在廣豐區時代廣場被民眾發現從大廈高處墜樓身亡。警員到場後發現,大廈19樓處有一雙男裝鞋。周開旺最近一次的公開活動,是在6月13日下午,出席廣豐區開展台資企業發展調研。

另一方面,湖北省黃岡市紅安縣政府辦公室證實,湖北黃崗市紅安縣財政局黨組書記汪慶軍,亦在17日凌晨墜樓身亡。

截止目前,至少有6名中共官員在本週非正常死亡,包括廣東省副秘書長劉小華自縊,深圳鹽田區保密局局長肖碧波跳橋,甘肅省地稅局幹部陽某墜樓,涇川縣種子管理站站長劉旭俊。

近年來,中國大陸經常發生官員非正常死亡的個案,外界輿論普遍認為,這些中共官員的死,不但可以就此終止對他們的調查,還可以消除罪證,守住官場秘密。但也有評論指出,如果當局對中共內部官員死後不再深究,很可能會導致更多、更大的貪官成漏網之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