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樓市:以政府救市之名,行毀市之實!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6-06-1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18日訊】許多事情,南轅北轍,適得其反。

出發點也許是好的,最終的結果可能很糟糕。凡事自有規律,不可胡亂作為。

救市救市,還是救市。之前明目張膽的救市,如今偷偷摸摸的救市。政府明目張膽的救市,被證明是咸豬手,迫於輿論壓力,只能適度收斂。但閑不住的手,還是閑不住的,總是不時的出手。

救市之名,行毀市之實。先是,樓市救市。救來救去,救出一個只漲不跌的奇葩樓市,綁架銀行、綁架中國經濟,且脆弱不堪,成一顆不定時炸彈。之後,股市救市。救來救去,救出一個國家隊控盤的奇葩股市,漲不上去,跌不下來,規則全無,死氣沉沉。如今,期市救市。救出一個意外頻發的奇葩期市,欲跌還漲,欲漲還跌,價格混亂,擾亂秩序。

這是救市呢?還是毀市呢?看似救市,實則毀市。主次顛倒,本末倒置。市場為主,政府為輔,經濟有序運行。政府為主,市場為輔,經濟無序運行。中國的救市,就是鳩佔鵲巢、主次顛倒,打亂了價格,擾亂了市場,近而錯配了資源,使市場更加不堪。市場更加不堪,政府更有理由救市。政府更加積極救市,市場更加失靈。如此往復,陷入惡性循環。結果政府權力越來越大,市場力量越來越弱,資源錯配越來越嚴重,經濟越來越危險,金融越來越脆弱。

救市如治病,需對症下藥。藥不對症,再強也沒用。若是胡亂用藥,不僅不能治病,還可能危及病人性命。病人如此,市場亦如此。不明病情,切勿胡亂用藥。不懂市場,切勿胡亂干預市場。

政府救市,應該是底線思維。觸碰底線,偶爾救一下,不改市場趨勢。而不是如今這般,常駐市場,操控價格。價格一旦被操控,市場注定會失靈,結局注定是災難。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