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牙仲裁法院即將發布南中國海爭端仲裁結果(圖)

發表:2016-06-18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中國海(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6月18日訊】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將於7月7日發布中國與菲律賓南中國海爭端的仲裁決定。菲律賓外交部為即將到來的法庭判決舉行了緊急會議,商討對策。而中國正蒐集海內外歷史證據以支持中方立場。

一些中國學者用10世紀到17世紀的權威地圖證明中國此段時期在南中國海的主權與活動,也有中國學者引用1938年日本政府的文獻。

中國大使與外交官正在世界各地遊說以取得各國對北京的支持,然而在美國日本等大國聯手亞洲其他國家的戰線下,中國只能轉而尋求中亞、中東、非洲等弱小國家的幫助。甚至,在德國總理默克爾訪問北京時對南中國海問題表示沉默亦也被北京賦予了積極意義。同樣代表「中國」的蔡英文政府對待南中國海問題與馬英九政府似乎有所不同,而其程度尚且不能界定。俄羅斯對此事件表示中立。中國也在世界範圍內蒐集就南中國海問題對中國有利的評價。而部分美國政治人士支持美國在南中國海海域巡航。

然而,判決結果仍更有可能是傾向於菲律賓。有謠言稱中國意圖煽動與南中國海利益無瓜葛的亞非內陸小國或者獨裁政權通過在聯合國大會上的多數投票使仲裁決定無效。不管怎樣,仲裁結果將很大程度上影響中國外交政策、相關海洋法律及核心利益,而許多人認為在仲裁結果出來後中國與菲律賓應重新磋商協調。

目前,南中國海部分爭議島嶼仍被中國控制。近日也有消息稱中國軍艦駛入東中國海的日本海域。南中國海爭端似乎變成中美競爭的又一體現,而中國揹負著可能被世界譴責與動搖國際形象的風險抗爭。在南中國海能夠獲得的經濟、政治及戰略利益和國家民族驕傲是否能夠值得中國冒這一風險有待觀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