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現首兩宗本地登革熱個案(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6-20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登革熱是一種蚊媒病毒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廣州市疾控中心通報,本月發現今年的首例和第二例確診登革熱本地感染病例。

6月19日,香港東網報導,據廣州市疾控中心通報,本月發現今年的首例和第二例確診登革熱本地感染病例,該兩宗本地感染病例分別在本月10日和12日出現,兩名患者均因發燒到醫院就診,才知道感染登革熱病。

其中一名患者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另一名在家隔離,接受隨訪跟蹤治療。兩人共同活動地方均在越秀區六榕街,懷疑是同源感染。

另據監測數據,廣州蚊媒密度持續處於較高水平,易發生蚊媒傳播傳染病。報導稱,今年以來廣州市已報告發現21宗登革熱輸入病例,是次兩宗為本地病例的確診,表明廣州已出現本地登革熱傳播疫情。

據世界衛生組織介紹,登革熱是一種蚊媒病毒病,近年來在世衛組織所有區域的傳播速度很快。登革熱病毒主要由雌性埃及伊蚊傳播,也可經由雌性白紋伊蚊傳播。該病廣泛分布在熱帶,受降雨量、溫度和無序快速城市化影響,各地面臨的風險程度存有差異。

重症登革熱(也稱為登革出血熱)於1950年代菲律賓和泰國登革熱流行期間被首次發現。當今,重症登革熱影響到大多數亞洲和拉丁美洲國家,已成為上述地區兒童住院和死亡一個主要病因。

登革熱由四種不同、但卻緊密相關的病毒引起(DEN-1、DEN-2、DEN-3和DEN-4)。感染一種病毒並恢復後,對該病毒具有終生免疫,但對此後感染的其他三種病毒只有部分和短暫的交叉免疫。隨後感染其它種類病毒會增加罹患重症登革熱的危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