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子熬夜看歐洲盃 突發心梗進重症室(圖)

發表:2016-06-21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20日訊】四年一度的 「歐洲盃」全球球迷熱追,中國球迷因時差問題更是啟動「熬夜」模式,由於情緒起伏大,再加上白天工作晚上熬夜,上海一青年球迷突發心肌梗塞,進重症室,現在身體情況有所好轉。


白天工作、晚上熬夜、心情激動、喝高糖飲料。球迷看球也要保重身體(網路圖片)

6月19日,大陸澎湃新聞消息,一名通宵看球後突發急性心肌梗死的青年男子,整個搶救過程中多次發生緊急情況,所幸最終在醫務人員及時的救治下恢復了生命體征。

上海市東方醫院介紹, 35歲的王姓患者,在歐洲盃開幕式當天,被120急救車直接送往上海市東方醫院急診科。他白天工作後熬夜通宵看球,天亮後下樓吃完早餐再回到家中,片刻後就感到劇烈胸悶、噁心,並開始出現出汗及虛脫的症狀,到院時,其血壓和心率均顯示異常,心電圖提示急性心梗,急診科醫生立即根據情況採取相應治療。

院方急診科負責人透露,這名患者的搶救過程非常驚險,當醫護人員在對其進行急診造影檢查時,患者突然出現意識喪失、抽搐,導致腦缺血發作。醫護人員立即對其進行電除顫及胸外按壓搶救,但其隨後神志短暫恢復後,接著又多次再發室顫。最終在主刀醫生梁雨露的努力下,這名患者的血壓、心律、神志等快速得到恢復。術後患者在重症監護室繼續嚴密監測和治療。到目前為止,生命體征穩定,已經可以下床活動。

據院方介紹,患者王先生雖然不具備高血壓病、糖尿病和高脂血症等冠心病傳統危險因素,但有吸菸、經常熬夜、缺乏運動、飲食不規律等是造成對其心血管及健康不利的習慣,而這些對健康不利的習慣在年輕人群中普遍存在,已成為年輕人群健康的潛在危險。

院方對於這些潛伏於年輕人中的危險友情提示:首先,引發中青年急性心肌梗死和心臟性猝死的第一原因是吸菸。有研究資料表明,吸菸可使冠心病發病年齡提早10年,每日吸1-5支煙,心梗的風險增加40%;每日吸1-2包煙,心梗風險增加6-8倍。

其次,高壓力和高強度的工作及經常熬夜,人體生物鐘被打亂,交感神經長期處於興奮狀態,導致體內過多分泌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進而導致血管收縮,長期可導致血壓和血糖的升高。

另外,不規律及高脂飲食會導致血管壁裡的不良膽固醇越積越多,容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造成血管堵塞;此外,長期缺乏運動導致心臟功能得不到鍛練,心臟儲備能力低下,一旦發生意外心臟自身的代償能力會很快消失。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