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口臭不一定是上火!要警惕這4類病(圖)

發表:2016-06-23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口臭的原因有多種,治療口臭不能全靠降火。(網路圖片)

過去,人們總以為會口臭,是上火所致。尤其在夏季,一出現口臭就著急「滅火」。專家表示,上火固然可能引起口臭,但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多種,治療口臭不能全靠降火。

口腔疾病

口腔中如有未治療的齲齒、殘根、殘冠、牙周炎及口腔黏膜病等可引起口臭。這是因為深齲窩洞內、不良修復體懸突下常殘存食物殘渣和菌斑,細菌經過發酵分解,產生臭味。牙周病患者常伴有大量的牙石、菌斑,牙周袋內細菌發酵產生硫化氫和氨類等而產生臭味。

另外,口腔多處潰瘍也易形成口臭。口腔易潰瘍多半是個人體質所致,但也可能是腫瘤或其它病因引起。若只是單純因體質引發口腔潰瘍,只要按時塗抹醫生開的藥膏至傷口痊癒,即可改善。

氣管疾病

易引發口臭的氣管問題包括: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腫瘤等,除了治療,平日應多攝取像胡蘿蔔、柑橘類水果、小麥胚芽等富含維生素C、E及β胡蘿蔔素的抗氧化食物,以改善症狀。

腸胃道疾病

如消化不良、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腸代謝紊亂等都可能出現異味;幽門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現臭鴨蛋性口臭。

新陳代謝疾病

新陳代謝疾病也常是造成口臭難以消去的元凶之一,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糖尿病。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血液裡,糖分比一般人高出許多,相對的,也易造成細菌滋生,進而併發蛀牙、牙周病等口腔問題而導致口臭。再者,患者本身血糖太高,代謝時會產生像爛蘋果味或酮味等難聞氣味。想改善口氣,必須從源頭做起,控制血糖,即可有效改善這些情況。

提示:若非口腔問題造成口臭,應速至其它科詳細檢查

雖然市面上隨處可見標榜長時間維持口氣清新的產品,不過,這只是短時間對付口臭的應急工具,治標不治本,最重要是找出引發的原因併進行治療,才能真正改善。若確定不是口腔問題而造成口臭,應盡速至其它門診做進一步的檢查,並瞭解身體狀況,這才是斷絕口臭的根本方法。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